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跌0.73%再度失守3600点 核酸检测概念等逆势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2 12: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跌0.73%再度失守3600点 核酸检测概念等逆势活跃)

1月22日,三大股指早盘走势分化,沪指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拖累下大幅走低,一度跌逾1%失守3600点,深成指亦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强势震荡,盘中一度涨逾1%。两市板块多数下跌,烟草概念、核酸检测概念等逆势活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3%报3595点,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涨0.74%,两市合计成交701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8.52亿元。

盘面上看,核酸检测概念再度活跃,利德曼、西陇科学、金域医学等涨停;烟草概念大幅拉升,东风股份、永吉股份、金时科技等涨停;半导体、券商、保险、石油、软件、煤炭、地产、银行等板块均大幅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波动率处于高位,每日涨跌切换较为频繁且幅度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中期来看,与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后震荡向上的走势。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增量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内将有所恢复,一些交易型资金再次出现推高热门标的估值的情况,相关标的短期或将在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市场热门板块再度领涨,快速轮动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高位整固之后,市场短期风险阶段性释放,在基本面、流动性以及海外扰动减弱的助推之下,股指有望再度回归上行趋势。1月20日晚间,沪深两市2020年首份年报披露,业绩窗口期优先关注确定性及成长性相对更强的低估蓝筹股,比如银行、保险、钢铁等板块,重点规避业绩不及预期或是爆雷风险,同时适度关注超跌科技股的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德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