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天狂卖65亿!券商资管也炸了,15年投资老将出马,可半仓买港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22 08: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天狂卖65亿!券商资管也炸了,15年投资老将出马,可半仓买港股!)

公募基金爆款频出,券商公募化改造产品也卖得不错。

中信证券又一“参公”产品发行,半小时卖出30亿

1月21日,中信证券资管的第七只大集合“参公”产品,“中信证券臻选回报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行。该产品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采取Garp策略,兼顾成长和估值。

为了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并提升投资体验,该产品还设定了两年封闭期。根据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历史业绩进行模拟收益测算,自张燕珍2016年2月16日担任投资经理以来,在任意时间买入并持有两年的客户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100%,最高收益率超过110%。这意味着,两年封闭期的限制理论上可以大幅提升投资者的盈利概率。

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正式发行仅半个小时左右,该产品便卖出了30亿。发行首日,该产品的募集资金规模达65亿。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拥有长达22年的丰富投资管理经验,截至2020年底,中信证券资管总规模超过1.4万亿,连续12年位列同业首位,同时拥有保险委托、年金、社保、地方养老等资管牌照。

今年以来,券商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继续稳步推进,今年新发“参公”产品的券商不止中信证券一家。

1月14日,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正式推出“中金进取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不同于市场上通常的公募灵活配置型基金,该产品投资目标定位于绝对回报。上周,国君资管发行了业内第一只FOF参公大集合——国泰君安君得益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资规模超70亿。

据券商中国统计,从2019年下半年首批券商资管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获得监管批文以来,已经有数十家券商的约90只“参公”产品陆续完成改造并推向市场,资产净值约1500亿元。

收益率方面,券商资管的产品也表现不错。去年,有8只“参公”产品的收益率超过60%,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和光证资管的产品收益率排名整体靠前。其中,中金新锐A去年获得了65.72%的收益率,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中信证券成长动力均获得了60%以上的收益率,光大阳光智造混合型A的收益率也在60%以上。

15年老将担纲,50%仓位可投港股

作为中信证券资管今年发行的首只大集合“参公”产品,“中信证券臻选回报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有不少亮点。

首先,该产品的投资门槛降低到了“一元起投”。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有封闭期的限制,投资者在购入该产品时需要斟酌考虑自身的资金流动性等因素。

该产品还由“老将”张燕珍担纲基金经理。张燕珍具有多年行业研究经验,金融证券从业年限高达15年,多年来深耕股票研究和投资。她现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执行总经理,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中信证券臻选回报投资经理。2019年至2020年,张燕珍蝉联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奖项。

张燕珍还具有一级、二级市场投资经验,2006-2011年,张燕珍在高瓴资本从事大消费研究,覆盖家电,旅游,教育,传媒等行业;2011-2015年,她在中信证券从事大消费研究,覆盖家电、食品饮料、轻工等行业。

2016年2月16日至2020年12月30日之间,由她管理的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产品收益率为185.17%,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76.85%,中证500指数收益率为12.33%。该产品近1年收益率为51.77%,同类排名59/611;近2年收益率为110.92%,同类排名24/484;近3年收益率为83.28%,同类排名9/417。

此外,该产品的产品设计还“瞄准”了近期大热的港股,可配置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中信证券近日指出,对于港股市场,2020年港股在全球主流指数范围内明显滞涨,今年基本面料将快速修复;当前美国“禁投令”短期导致部分外资受迫性卖出,刺激国内资金南下抢筹,2021年的11个交易日南向合计净流入1587亿元。我们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建议。

对于不熟悉港股或跨市场投资经验不丰富的投资者,投资港股基金是更好的参与港股投资的方式,在仔细考虑了基金经理投资风格、资金流动性等因素后,投资可配置港股的基金也是选择之一。

张燕珍看后市:今年市场有结构性机会,港股性价比略高于A股

在近期举行的一场直播中,张燕珍就2021年的市场环境、未来的投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张燕珍表示,“2021年起码不会是熊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还是具有结构性机会的”。她还提到,涨幅比较大的股票集中在某些个股中,还有一大堆股票在2020年是没有涨的。

长期来看,张燕珍认为,中国制造业在崛起,包括消费、互联网等行业的公司,自下而上地看,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是在提升的。

对于港股市场,张燕珍认为,同板块和同商业模式的公司对比,港股公司估值低于 A 股公司,港股还存在一些A 股不具备的优秀标的,总体来看,港股性价比略高于 A 股。

她还提到,过去港股的估值隐含一些悲观的预期,涨幅较小。同时,港股具备一些A股不具备的优势,比如对流动性收缩的担忧较小,因为外围流动性较充裕,2021 年美国资金可能继续流入香港市场,而 A 股面临国内稳杠杆,因此在流动性层面港股略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