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成交重回万亿!“中国优势”板块闪耀A股,稀土彻底疯狂:近20股涨停!最强者已4连板...

来源:e公司 2021-01-22 08: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交重回万亿!“中国优势”板块闪耀A股,稀土彻底疯狂:近20股涨停!最强者已4连板...)

今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各主要股指均创阶段性新高。两市成交大幅增加,重上万亿元。

盘面上,中国优势行业板块集体爆发,涨停个股主要集中稀土永磁、光伏、新能源车、锂电池等中国在世界竞争中占优的行业中,餐饮酒店、旅游、保险等板块略有回调。

北上资金净买入56.78亿元,连续12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8.2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51亿元。中国平安、宁德时代、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恒瑞医药、京东方A、三一重工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稀土再度放量飙升

稀土是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行业之一。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公布数据显示,全球稀土资源总储量约为1.2亿吨,其中中国储量为4400万吨,占比约37.8%,越南储量2200万吨,占比约为18.9%,巴西储量2200万吨,占比18.9%,俄罗斯储量1200万吨,占比 10.3%,四国合计占全球总储量的近八成,资源分布集中度较高。

看储量,中国虽是最多但并没有绝对优势,关键是中国稀土冶炼能力全球遥遥领先,根据稀土行业协会数据,中国稀土冶炼占全球比重高达88.2%,美国的冶炼能力则全部关闭,中国在稀土冶炼方面几乎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

近年来随着稀土战略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政府也对盲目开采、无节制开采稀土采取措施,严格限制产量,相关政策频频出台,叠加疫情影响,从去年3月开始,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就进入上升通道,今年以来上涨趋势仍在延续。生意社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金属镨钕、镨钕氧化物、氧化镨、金属镨等今年以来价格涨幅均超过7%,其中氧化镨价格涨幅约10%。

稀土永磁板块在昨日大涨的基础上,今日再度放量飙升4.96%领涨两市,并创3年来新高。科恒股份20%涨停,中铝国际、中色股份、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近20股亦涨停。其中宇晶股份连续4涨停,广晟有色、北矿科技、五矿稀土、德宏股份等均连续2涨停。

盘后龙虎榜显示,北上资金大幅买入五矿稀土、中色股份等。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中色股份买一和卖二,分别买入3898万元,卖出1117万元,净买入2781万元;买二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37001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03亿元。卖出席位卖出量均很小,都不超过千万元,叠加深股通的大幅净买入,致使卖出前五席合计为净买入1486万元涨停。

银河证券表示,日前,国内出台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将加强全稀土产业链管理,结合近期稀土需求回暖、基本面边际改善、价格上涨,在政策利好催化下建议关注稀土板块,推荐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五矿稀土。

新能源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日前,工信部发布2020年1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36.7万辆,创历史新高。而另据《中德电动汽车合作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220万辆,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的比例高达逾62%。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车企赶超世界级车企的重要赛道。

新能源车板块今日也放量上涨,距历史最高点仅一步之遥。温州宏丰20%涨停,国机汽车、曙光股份、长华股份、天普股份等也强势涨停,汇川技术、杉杉股份、格林美等则大涨超5%。

温州宏丰龙虎榜显示,买二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831万元,买五机构专用席位买入600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723万元,卖出席位卖出量也都很小,前五席仅合计净卖出1505万元。中信国安龙虎榜也呈现大幅净买入状态。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数据显示,中国光伏装机容量占全球比重35.45%,远远超过第二位日本的10.69%和第三位美国的10.46%。光伏板块今日也放量大涨创历史新高,鄂尔多斯、联泓新科、上机数控、福斯特等近10股涨停。

综合韩国SNE Research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2020年全球和中国动力电池的装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中国全年电池装车量累计63.6GWh,约占世界的一半,其中宁德时代连续3年蝉联世界第一。锂电池板块今日也大涨超2%,科恒股份20%涨停,万里股份、西陇科学、中核钛白等纷纷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