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1 10: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000157):业绩预增60%-72%略超预期 后周期龙头确定性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朱贝贝/罗悦 日期:2021-01-21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75 亿元,同比增长60.13%-71.57%,略超市场预期;扣非后净利润61-68 亿元,同比增长73.58% -93.50%。

投资要点

工程机械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业绩高增确定性强按业绩预告中值预计,公司Q4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73%,保持高速增长。2020 Q2 以来,工程机械下游需求持续旺盛,据我们调研情况,预计2020 年泵车行业销量同比+50%;搅拌车行业销量同比+35%;风电抢装叠加基建拉动+更新需求,大吨位起重机供不应求,部分厂商排产已至下半年。结合产业链调研及我们的判断,预计2021 年起重机、混凝土机行业销量保持10%-20%增长。

结合行业开工小时数,上游核心零部件厂商排产及出口指标向好,我们认为2021 年行业迎开门红是大概率事件。2020 年12 公司宝马展订单超200 亿元,预计将于2021 年前两季度实现收入,叠加行业下游高景气持续,公司Q1 业绩高增确定性强。

后周期更新高峰+战略新业务双轮驱动,公司中长期发展动力强劲我们预计2020-2022 年为起重机、混凝土机寿命替换高峰,有望接力挖掘机成为近两年内增长最快的机种。公司2019 年上述三项业务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达83%,作为后周期龙头业绩释放弹性高,增长确定性强。

公司积极发力新业务AWP+土方机械,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在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公司拥有行业首家剪叉式和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全工序智能化流水作业,可节省三分之二人力。2020 年公司挖机份额突破2%,发展了30 多家代理商,在国内及一带一路需求带动下,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定增方案过审,主要压制股价因素消除

2020 年9 月,公司发布A+H 股非公开定增方案,拟募资66 亿元用于挖机、搅拌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等项目扩产,其中管理层参与认购H 股定增10 亿元。2020 年12 月,A 股定增获得核准,为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6 亿股,合计募资51.99 亿,锁定期6 个月,我们认为,随着定增方案的过审,近几个月来压制公司股价的因素消除。同时公司作为工程机械后周期板块的龙头,业绩弹性大,估值面临修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将受益于后周期品种销量高增+规模效应带来的业绩高弹性。我们预测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6/90.4/100.2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2/10/9倍,参考国内外可比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公司PE 估值被显著低估,给予2021 年目标估值15 倍,对应市值1350 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