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概念大幅拉升,德方纳米逼近涨停,宁德时代大涨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0 12: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池概念大幅拉升,德方纳米逼近涨停,宁德时代大涨7%)

锂电池概念20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德方纳米逼近涨停,容百科技、亿纬锂能涨幅超13%,杉杉股份、丰元股份、湘潭电化、大东南等涨停,当升科技涨逾9%,宁德时代涨约7%,

消息面上,据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院士团队通过采用一种更为简捷、成本低廉的“热刺激”技术,攻克了锂电池快速充电和电池寿命难以兼得的关键问题。团队提出了热调控磷酸铁锂电池(TM-LFP battery) 的新型概念,研制出一种集低成本、安全性、快充且高续航里程于一身的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有望解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里程焦虑”和“充电时间焦虑”难题。

据悉,仅需充电10分钟,该磷酸铁锂电池即可续航约250公里,而且成本仅与传统的内燃机相当。值得一提的是,装载该电池的电动汽车可在3秒内加速到60公里/小时。提出要改善汽车使用条件,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优化汽车管理和服务。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三元电池销量为34.8GWh,同比下降34.4%,占比52.8%;磷酸铁锂电池销量为30.8GWh,同比增长49.2%,同比逆势实现正增长,尤其在2020年12月,其同比增速高达244%,表现亮眼。一方面,随着动力电池企业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宁德时代的CTP技术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的推广应用均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使磷酸铁锂电池兼具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的特点,市场竞争力增强;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磷酸铁锂相对于三元材料具有价格优势,促使造车企业更多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来降低生产成本,抢占市场份额,例如宏光MINI EV以强劲的销量势头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特斯拉Model3(磷酸铁锂版)、比亚迪汉等爆款车型也相继推出。

华安证券指出,2021年迎来磷酸铁锂需求增长大年,预计同比增长80%,以动力为代表的高端增量显著,需求结构优化。行业供需达到紧平衡,头部优质产能紧缺。但考虑到液相法扩产周期接近一年,固相法相对更短,预计产能紧张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德方纳米仍将维持龙头地位。建议关注高镍三元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磷酸铁锂德方纳米、湘潭电化(参股湖南裕能)、龙蟠科技(拟收购贝特瑞磷酸铁锂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潭电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