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关注低估值和超跌的投资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0 10:0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调整时不宜过度恐慌 关注低估值和超跌的投资标的)

山西证券指出,周二市场再度调整,每日的高成交量带来较大波动率,调整时投资者不宜过度恐慌。中期来看,与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的走势。从沪深300和万得全A累计涨幅来看,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龙头个股相对涨幅优势不断扩大,前几日龙头相对涨幅下降,短期这一趋势或将延续。最后,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但由于其估值已经较高,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将减弱,相关题材短期很难维持快速上涨走势,一些交易型资金快速推高估值的标的短期依旧有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从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预报来看,业绩增长或预喜公司数量占比超过五成,投资者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及两融资金规模下降,公募份额继续扩大,A股流动性略降,南向资金走强,短期A股局部过热板块有一定风险。长期市场流动继续改善,国内增长持续修复及美国新一轮刺激,因此长期保持乐观。看好消费和科技,高股息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具有长期相对稳定现金流的公司继续享有估值溢价。行业上,近期较关注医药、电新、计算机、军工、化工等行业。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平稳,美国道指上涨0.3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3%,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就任新的财政部长,其证词释放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短期更强调援助而非加税的信息,提振了短期美股。因此,维持前期的思路,市场在3600点附近遇阻回踩、热点有所扩散,这属于合理现象;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筹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白酒等前期强势品种的筹码仍在松动中,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

东吴证券指出,周一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经济数据,其中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同比增长2.3%,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亮眼的数据引来市场高度关注,但对2021年的资本市场可能是喜忧参半,乐观的地方自然是宏观基本面的强劲会反映到微观个体上市公司上,这与近半数的已披露公司预喜的年报紧密相关,且这一趋势仍会延续,但隐忧的是,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通胀预期的抬头,流动性边际拐点可能已经到来,因此,后市更应注重挖掘企业盈利来推动个股行情,而不再是靠流动性泛滥下估值提升行情。另外,近期南下资金屡创单日新高,部分港股通ETF出现明显溢价,同样,连续的资金流出已对A股形成一定虹吸现象,建议避免跟风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