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正式迎来黄金时代 六股腾飞在即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0 07: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创达:业绩势头强劲,IoT及智能网联汽车业务高景气度延续

中科创达 300496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危鹏华 撰写日期:2020-11-12

净利润稳健高增, 智能网联汽车与 IoT 业务景气持续。 2020年前三季 度实现营收 17.9亿元,同比上升 40.3%; 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 88.1% 至 2.9亿元;同时,扣非归母同比上升 106.3%。核心利润占比提升 7pct,公司智能网联汽车及 IoT 业务的快速扩张贡献斐然,两项营收 分别同比增长 63%及 100%,高景气度延续。 费用方面, 销售及管理费 用率逐季下降,费控卓有成效。

现金流方面, 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 净额 3亿元,同比增长 2065.8%,销售回款情况良好。 研发投入不断加码, 创新合作巩固护城河。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31.57%, 达 1.76亿元,主要为占公司九成的研发人工费用。 高研发投入与长 期深耕进一步提升技术壁垒, 助力扩展千余项自研专利及著作权矩 阵。 公司凭借客户资源与产业链整合优势,注重合作创新, 目前与高 通、Intel 等芯片龙头运营多个联合实验室; 6月与滴滴合作发布 DMS、 ADAS 等智能安全驾驶方案,打通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技术领域, 持续跟踪并推动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进一步巩固技术核心竞争力。 汽车业务利好政策释出,定调智能化、 网联化深度发展。

11月 2日,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发布, 明确提出推动电 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 公司在智能座舱领域深耕 多年,与广汽、上汽、一汽、理想、大众等头部厂商均有深入合作, 累积大量技术及案例经验,在智能化及网联化协同浪潮中有望进一步 发挥龙头优势,迎来盈利机会。

5G 叠加新基建红利, IoT 业务空间巨大。 传统智能设备渗透率趋于饱 和,而 5G 智能手机的存量替代潮流有望利好公司智能软件业务。叠 加新基建背景, 智能物联网发展得到进一步推动, 下游差异化应用场 景将迎来爆发。随着智能终端接入数不断提升, 公司智能物联网平台 类专业产品 TurboXMS 及核心计算模块 SoM 在各个细分领域出货量有 望受益,看好公司长期营收表现。公司三季报业绩势头强劲,在智能车联网及 IoT 领域景气度有望延续。

看好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客户方面的规模累积, 公司有望在 5G 浪潮中保持高增长态势。 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为24.88/32.63/42.6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53/4.68/6.44亿元, EPS 分别为 0.83/1.11/1.52元,对应 PE 分别为 110.48/83.28/60.61倍,给予“增持”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