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报前瞻 | 遭遇用户增长“天花板”,奈飞(NFLX.US)Q4业绩还能否惊艳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1-18 10: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遭遇用户增长“天花板”,奈飞(NFLX.US)Q4业绩还能否惊艳市场?)

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奈飞(NFLX.US)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月20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上个季度,奈飞让投资者失望,因为有迹象表明,该公司自卫生事件以来飙升的用户增长正在放缓。

据分析师预计,奈飞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66亿美元,同比增长21%。若最终数据与预期一致,这将是公司营收增长连续第四个月放缓,较第三季度23%的同比增幅有所下降。预计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39美元,同比增长5%。

在第三季度,这家流媒体巨头甚至没有实现自己保守的新增用户指引,仅新增220万新用户,此前预期为新增250万,这主要由于公司提前实现了创纪录的上半年业绩。据悉,2020年第二季度有超过1000万的用户加入了奈飞,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达到了创纪录的近1600万。

新增用户数量能否达到预期?

奈飞预计,第四季度流媒体平台的净付费用户将增加600万,这是继2019年第四季度新增880万后的又一次同比下降。公司表示,鉴于2020年上半年取得创纪录的表现,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付费净增长将同比下降。

虽然在美国流媒体平台的总用户数方面,奈飞仍处于领先地位,但过去一年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尤其是来自新来者Disney+的竞争。截至2020年12月2日,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拥有8680万付费用户,相比之下,奈飞在9月底报告的付费用户超过1.95亿。但迪士尼(DIS.US)也透露,将从2021年3月起提高流媒体订阅的月费,这表明该平台相信自己已经拥有坚实的用户需求和定价权,可以提出更高的费用。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对竞争压力的担忧有些言过其实,考虑到疫苗推广缓慢和大流行持续,奈飞可能将继续从消费者习惯中受益,毕竟居家时间比之前预期的更长。

Piper Sandler分析师Yung Kim表示:“尽管竞争日益激烈,奈飞仍在内容消费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此外,由于对卫生事件的担忧使消费者远离旅行和户外娱乐,奈飞有望继续成为居家抗疫的受益者。”

The Motley Fool分析师Demitri Kalogeropoulos同样持乐观看法,该分析师表示,若第四季度新增用户达到了预期,意味着奈飞将在2020年新增3400万用户,打破2018年创下的新增2900万用户的年度纪录。到今年年底,它的付费会员将超过2亿人。另外,奈飞在假日期间拥有创纪录的收视率,新的独家内容成为热门内容,这些将支持其较低的客户流失率和更高的平均观看时间,为公司进一步提高定价权夯实基础。

现金流有望改善?

奈飞的最大成本是其庞大的原创剧制作。该公司在2019年摊销了92亿美元的内容费用。去年,奈飞的现金流趋势出现了正增长,这是投资者罕见的收获。不过,分析师认为,这主要因为内容制作支出在卫生事件期间大幅减少暂停。尽管如此,不断飙升的现金流是该业务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

首席财务官Spence Neumann告诉投资者,预计2020年将再次增长约20%。但是现金支出的增长将稍慢。Neumann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解释说:“我们的现金支出与摊销之间的关系约为1.6,是现金投资相对于摊销的1.6倍。投资者应该可以看到该比率正在继续下降。”

对此,Kalogeropoulos认为,随着内容制作恢复正常,公司现金流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回落至负值。但奈飞有望在2021财年实现盈亏平衡,此后每年都将获得充足的现金流。如果奈飞将摊销后的内容费用增加21%并将支出比率降低至1.52,它将在2020年在内容上花费约170亿美元的现金。结合流媒体视频公司的收入增长约20%和运营杠杆三个百分点,投资者将在未来四个季度看到自由现金流的显着改善。

考虑到最近几个月消费者娱乐需求的变化,这一增长速度将会如何变化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然而,正如平均观看时间的增长所反映的那样,奈飞正在向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价值。而通过更好的内容和服务取得成功,是该公司保持其流媒体主导地位的最可靠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