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 这些股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8 09: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晟有色(600259):中重稀土资源深厚 黑钨闪耀再添助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夏振荣 日期:2020-05-08

报告关键要素:

广晟有色主营稀土和钨,是一家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庞大的稀土资源和钨资源。当下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5G 手机需求旺盛,拉动稀土储氢材料、永磁材料、耐热涂料、硬质合金等下游产品的需求增长,公司所拥有的丰厚资源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更多助力。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减,永磁与储氢材料需求旺盛:随着环保政策不断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势在必行。根据“十三五”规划对2020 年一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规划,预计相关稀土需求量为钕铁硼7000 吨,镨钕1960 吨,铽106 吨,镝210 吨,超出广晟有色相关产量。旺盛的需求增添了公司永磁与储氢材料的消费热度。

深空探索势在必行,耐热材料与钨产品未来可期:根据国家航天局的相关规划,预计将于20 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卫星;并将在20 年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实施火星环绕着陆巡视探测;还计划在30 年实施小行星、木星探测等多次深空探测任务。一系列重大的航天工程势必将推动稀土耐热材料与火箭的钨制喷嘴等高端材料的应用端需求快速上涨。

5G 手机换机潮加速,手机更替拉动硬质合金需求增长:近日,IDC报告显示,随着5G 手机的价格下滑,中国市场用户换机比例明显提升。目前,国内5G 智能手机出货量累计达2,380 万台,而平均单价也在迅速下探,2020 年第一季度已降至$600(美元不含税基准)以内。工信部数据,截至3 月底,全国已建成5G 基站达19.8 万个,5G 手机时代已全面到来,与此相关的硬质合金材料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端需求增长。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国家行业政策变化、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稀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