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造纸板块再度活跃,宜宾纸业八连板,累计涨幅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5 12: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造纸板块再度活跃,宜宾纸业八连板,累计涨幅翻番)

造纸板块15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龙利得涨幅超10%,宜宾纸业、森林包装、京华激光等涨停,华旺科技、五洲特纸、美盈森等涨幅超4%。

值得注意的是,宜宾纸业自1月6日以来已连续八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14%。

1月12日晚间,宜宾纸业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9800万元,预计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亏损1.69亿元。公司表示,2020年1-9月,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浆价处于历史低位,公司下游客户需求下降,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及生活原纸量价齐跌,从而导致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2020年公司因技术改造、疫情停产及周期性停车大修影响,公司固定费用增加。上述综合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亏损增加。

近日,该公司多次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的主要产品食品包装纸和生活纸近期价格有所上涨,分别较去年均价上涨约13.21%和3.84%,公司主要原材料为木浆,当前主流阔叶纸浆的市场价格较去年均价上涨约28%。由于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产品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的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本轮纸业股的上涨,主要动因在于造纸产业链的涨价。据悉,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1月初,玖龙纸业、山鹰纸业、荣成纸业等多家纸厂宣布出货报价上涨50元-100元/吨。

山西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对纸价看涨预期强烈,但从库存、订单情况等指标来看,目前基本面改善迹象尚不明显,面对春季躁动行情需要谨慎应对,建议持续关注终端纸品涨价落实程度、下游采购意愿和订单成交情况以及库存去化情况。龙头规模纸厂拥有资金及技术优势,纷纷投资建设新的原料生产基地,自有浆产能充足,不仅无惧成本上涨压力,而且相对中小纸厂利润空间提升,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向头部集中,龙头企业议价能力得到提升,提价策略有望顺利落地。建议关注龙头纸企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宾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