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工业互联网政策持续加码(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4 22: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工业互联网政策持续加码(附股))

近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显著,2018-2020年起步期的行动计划全部完成,部分重点任务和工程超预期,网络基础、平台中枢、数据要素、安全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

《计划》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包括: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融合应用成效进一步彰显;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健全;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计划》要求,深化“5G+工业互联网”。支持工业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加快典型场景推广。探索5G专网建设及运营模式,规划5G工业互联网专用频率,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供5G网络化改造、应用孵化、测试验证等服务。

《计划》指出,到2023年,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20个区域级分中心和10个行业级分中心。建设高质量的工业微服务和工业APP资源池,工业APP数量达到50万个。

对此,华安证券指出,2021-202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行动计划》是未来三年工业互联网 领域重要的工作部署和政策指引,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政策支持力度和连续性 方面释放了多重利好。看好未来三年国家和地方政策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持续支持 力度,以及“双循环”背景下企业自身降本增效带来的强大内需刺激,工业互联网发展 增速可期、空间巨大。建议围绕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网络安全三大方向,布局 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各环节市场。

1)工业软件:建议关注中控技术、中望软件、宝信软件、鼎捷软件、赛意信息。 2)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云计算:建议关注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国联股份、东方国信、 工业富联。 3)网络安全:建议关注奇安信、安恒信息、启明星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