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两极分化矫正后关注主升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极分化矫正后关注主升股)

两极分化将矫正

近期市场表现出了显著的两极分化,一方面,是基金的业绩上涨--申购--进一步拉升的正向反馈效应,但这种正向反馈不可能持续,反之未来不排除负向反馈;另一方面,是随着全市场注册制时代的到来,A股向国际化和机构化演进,机构的话语权不断提升,价值、成长、估值的基本投资逻辑会越来越成为主流,未来的牛市是少数个股的牛市,大多数时间是非常结构化的,这是趋势。新能源车、光伏、酿酒等近期主流赛道加速之后,后续机构或均衡化配置。大市值头部公司触及估值天花板之后,部分资金有望向业绩相对稳定且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的主流二、三线或向低估值价值风格转移。同时一些优质的科技成长股短期有错杀机会,可以适度关注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信创等具备一定盈利质量和增长预期的超跌科技股的反弹机会。

再通过量化数据来看,趋势广度在30%左右的弱势档,表明目前市场只有30%左右的个股还维持在中期多头趋势中,70%的个股中期多头结构比较差,这个数值与当前的指数产生了严重的不匹配,这与新高新低差值是相匹配的。但不用过度担心,因为趋势广度已经靠近了中长期下限水平,大多数个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除非有显著的增量快速完成换手,否则,大概率的情况下市场需要一个整固才能矫正这种风格割裂的格局。

在市场构建出多头量能结构后,伴随波动率扩张阶段,确认目前属于阶段性的主升。但经过近日持续性的滚量上涨后,再指望维持这种较高的量能进行堆量拉升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市场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截至1月7日,小盘/大盘的相对强度已经跌破了2018年2月初的水平,这类似于2014年12月-2015年1月初的情况,当时出现这种情况后,市场经过1个月的震荡回落,小盘股逐渐转强,并且由此展开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浪。但经过风格的矫正之后,宏观面并不支撑展开类似2015年初以后的主升行情。

这些主升未结束

之前,我在文章和《边学边做》里持续讲了新能源和军工的机会,截至目前我仍认为锂电和军工还有上升空间。新能源车和光伏储能的高速渗透所带来的增量需求在2021年还好进一步释放,而锂盐和锂精矿的价格还处于上行周期中的初期,它们的景气周期远未结束。比如储能方面,当前国内外储能处于高速渗透的阶段。2021-2025年储能系统的年均增速有望达到40%-50%,尤其是磷酸铁锂型储能的增速或超过65%,到2025年其市场空间或将超过5000亿元,这种增速的赛道是比较少的。储能也会带来逆变器标的的高速成长,之前《边学边做》分析过储能逆变器龙头固德威,目前已经完成了翻番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