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4 16: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源达指出,整体上看,个股涨多跌少,但市场分歧加大,风格开始转换,外资持续流入,赚钱效应有所回升。短期市场迎来连续高位窄幅震荡,虽说市场流动性宽裕,但是资金弃高就低愈加明显,高位个股有一定的资金出逃的迹象,可见资金还是比较谨慎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在短期内经过一段上涨之后,高位股的获利盘增多,在指数关键关口的附近,资金产生分歧,此外年报披露开始,业绩不及预期的行业或个股,容易受到短期资金的规避,方向选择上需多加注意。具体配置上,春季行情年报业绩效应叠加年底两会效应,增量资金有望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流入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持续关注低估值的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受益于涨价逻辑的半导体,以及有色金属、军工等顺周期板块。操作上密切关注资金动向,若出现持续出逃迹象,短线应适当控制仓位。

天信投顾指出,市场大幅分化三大股指深跌,但是个股却涨多跌少,领涨个股近百家,基本以低位超跌反弹为主,操作难度稍微有点大。前面抱团主线全部沦陷,而最近关注中字头、科技股等具备业绩支撑或辨识度很高的超跌龙头品种上,呈现是高低切换的特征。短期内关注这些是否成为主线。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同时关注补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和信投顾指出,整体看,资金高低位切换,板块个股分化明显。技术层面看,三大指数虽然盘中有所拉升,但午后快速回落,延续昨日调整,另两市成交虽然上1.12万亿,但有所缩减,且沪指60分钟级别的MACD背离结构和深成指、创业板指30分钟级别的MACD背离结构依然存在,未能化解,短期指数承压明显,所以三大指数出现共振下跌,但两市成交不破万亿的前提下,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所以回调可则及分批低吸,但要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毕竟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方向上重点关注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抱团板块回调到位后的机会和低位刚启动的中字头个股及大科技方向的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