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创建集团拟出售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权益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1-14 09:1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新创建集团(00659.HK)及其控股股东新世界发展(00017.HK)发布联合公告称,2021年1月11日, 新创建集团间接全资附属Beauty Ocean与苏伊士亚洲订立苏伊士新创建买卖协议。据此,Beauty Ocean同意出售且苏伊士亚洲同意购买苏伊士新创建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2%及为Beauty Ocean持有苏伊士新创建的所有权益,代价为41.73亿港元。

此外,新创建、苏伊士新创建及苏伊士亚洲订立新创建香港投资买卖协议,据此,新创建同意出售且苏伊士新创建同意购买新创建香港投资待售股份,即新创建香港投资全部已发行股本(新创建香港投资持有苏渝全部股权的50%,而苏渝则持有德润全部股权的25.1%),连同新创建香港投资应付新创建的往来款,代价为23.60亿港元。上述两项交易共涉资65.33亿港元。

在苏伊士新创建完成及新创建香港投资完成后,新创建集团将不再拥有苏伊士新创建及新创建香港投资(及苏渝)的任何股权。

新创建集团主要从事发展、投资或经营公路、商务飞机租赁、建筑及保险;投资或经营环境、物流及管理设施。新创建集团表示,就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i)投资集团现有业务分部;(ii)于机遇出现时进行具可观回报且与核心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其他投资;及(iii)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据悉,新世界发展集团主要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或经营公路、商务飞机租赁、建筑、保险、酒店及其他策略性业务。

关于此次出售的理由,新世界发展认为出售事项提供机会,有助于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投资具增长前景的项目以获得更稳定收入及更丰厚回报,并可凭借其坚实基础,把握今后商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