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定点药房新规出台,药房概念持续活跃,益丰药房两连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3 16:1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点药房新规出台,药房概念持续活跃,益丰药房两连板)

近日,药房概念股走势活跃,1月12日,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健之佳等集体涨停。13日,益丰药房再度封涨停,大参林涨9.38%,老百姓涨逾4%。此外,一心堂涨逾3%,该股已连续四日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文件对医保定点药店申请、管理和监督过程提出了全面要求,并提出药房可接入门诊慢病、特殊病购药定点机构。

《办法》明确对零售药店定点管理政策,医保局在定点申请、专业评估、协商谈判、协议订立、协议履行、协议解除等环节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监督。符合规定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可以申请纳入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购药定点机构,相关规定由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另行制定。

西南证券指出,《办法》中零售药店申请医疗保障定点的条件较为严格,需满足经营至少3个月、至少有1名药师和2名医保管理人员、具备接入医保信息系统、财务制度、医保人员管理制度等7项核心条件。上市龙头药店具备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在吸引人员方面具备核心优势,因此有利于连锁药店进一步提升医保店占比,提升承接处方药外流带来的增量市场。

招商证券认为,符合规定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可以申请纳入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购药定点机构”,属地原则下区域性龙头在对接门特门慢统筹上更具优势,因此在多区域占据龙头地位的头部药房更有利于享受政策红利、承接处方外流增量。

西南证券表示,持续看好连锁药店扩张趋势,医保定点资质自主申请放开后,龙头连锁药店将首先获益。建议关注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