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交投活跃,券商板块发力走高,招商证券锦龙股份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2 13: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交投活跃,券商板块发力走高,招商证券锦龙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12日午后拉升走高,截至发稿,锦龙股份、招商证券涨停,东方证券涨逾9%,中信证券、湘财股份、兴业证券、中金公司等涨幅超5%。

近期,上证指数放量突破震荡上沿,一度逼近36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六日突破万亿元。春季躁动行情启动,在过去10年春季躁动行情中券商股有7次较万得全A指数跑出超额收益(胜率70%),平均超额收益率达4.46%,在行业指数中胜率和超额收益率双高。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认为,当前时点看增量资金仍在途,元旦后首日新发基金募集份额380亿元,当前仍有多只基金正在发行,按30亿/只平均募集规模计,保守估计1月偏股基金募集规模约在2000亿,较上月环比正增长且高于2020年同期。近一周市场交投和赚钱效应明显放大,全A上涨个股比较前2月增7个百分点至53.5%,涨停个股比增0.82个百分点至2.17%,融资买入额在全市场成交额占比、市场日均成交有明显放大。同时券商板块在经历半年的盘整后估值性价比显露,2020年预测市盈率略低于过去10年均值水平。增量资金入市、市场交投放大、赚钱效应抬升,将共振形成正反馈强化券商行情,券商板块的超额收益有进一步扩张空间。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中华在研报中指出,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政策红利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