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TSLA.US)空头阵营亏损达380亿美元!《大空头》原型Micheal Burry:继续加大做空筹码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1-12 10: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空头阵营亏损达380亿美元!《大空头》原型Micheal Burry:继续加大做空筹码)

近期,《大空头》原型Micheal Burry再次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推文表示,仍然坚持做空特斯拉(TSLA.US),做空规模也将越来越大。

过去18个月,特斯拉疯狂的估值和天文数字般的股价不断飙升,令特斯拉空头在2020年损失达380亿美元。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做空特斯拉空头损失达到了380亿美元,成为了为空头阵营中“年度最大损失”群体。报告指出,特斯拉的股价仅在上个月就增长了44%,去年增长达820%。

然而,这不但没有令Micheal Burry退缩,反倒进一步激起他对做空特斯拉的兴趣。消息显示,Micheal Burry做空特斯拉规模仍在不断加大。

“好吧,我上一次的空头规模正变得越来越大。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刻吧!”Micheal Burry在上周的推文中表示。

随后,Burry发推作进一步的解释:“标普500是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指数。对于这样一个指数来说,市值的分布是非常显著的。个股每日的交易量应该与其流通市值相匹配。当不匹配的时候,则往往存在机会。”

据悉,早在2020年9月,Micheal Burry就发表了一系列针对特斯拉的推文。在特斯拉举办“电池日”活动前,Micheal Burry就开始在推特上发布关于特斯拉的消息,指出电池日是一场闹剧。他表示,特斯拉的估值与业内其他公司相比是荒谬的:在市销率的行业平均水平仅为0.35倍的情况下,特斯拉竟达到了18倍。目前截至2021年1月11日,特斯拉市销率更是上升至约29倍。

随后,他还指出,特斯拉需要靠出售碳排放积分(regulatory point)来保证盈利,而随着该政策逐渐到期或者交付量遇到瓶颈,特斯拉的增长将会变得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