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扭亏为盈大行唱好 雷蛇(01337)迎来转折点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1-12 09: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扭亏为盈大行唱好 雷蛇(01337)迎来转折点)

2020年是雷蛇(01337)经历震荡的一年,也是迎来转机的重要一年。

虽然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受挫,雷蛇股价遭遇回调,不过很快稳住,且在疫情之下“宅经济”概念风起,从5月份开始雷蛇股价开启反弹,截至年末收盘全年涨幅近90%。

这一方面得益于疫情影响下游戏产业、电竞产业的行业影响,更重要的是雷蛇的基本面产生了质的变化。作为香港资本市场电竞第一股的雷蛇,过去业绩成长性良好,但是2019年之前基本处于亏损。不过在雷蛇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和费用支出之后,这一状况在2019年大幅改善,在退出手机业务后经调整EBITDA基本实现收支平衡。这一趋势在2020年得以扩大,中期报告显示,2020H1收益创新高达到4.475亿美元,毛利率提升至22%,经调整EBITDA盈利320万美元。

盈利扩大的趋势还在延续,据雷蛇发布的2020年盈喜公告,全年的收益至少同比增长30%,毛利率持续升高,经营开支管理持续改善。

2020财年雷蛇各分部业绩有望录得持续增长,这在中期业绩和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于硬件分部,集团周边设备和电脑系统产品在期内推出的新产品得到正面销售评价。智通财经APP观察到,继618购物节、Amazon Prime Day、双十一亮丽业绩之后,Amazon感恩节周末Turkey 5再传捷报,期间雷蛇的滑鼠、键盘、耳机和游戏控制器均稳占销量排行榜前列,且畅销产品的平均售价较其他品牌平均高90%。

数据显示,感恩节活动期内销售表现亮眼,PC游戏滑鼠产品中雷蛇在前15中占8席,其中Razer Mamba无线游戏滑鼠位居第二,PC游戏键盘雷蛇在前15中占据3席,其中Razer Huntsman机械键盘排名第四,PC游戏耳机雷蛇在前15名中占2席,其中Razer Kraken Tournament Edition 游戏耳机排名第六,PC游戏控制器雷蛇在前15名占据2席,其中Razer Wolverine Tournament Edition游戏控制器位居第三。

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优质的产品,集团的周边设备业务持续在美国、欧洲、亚太地区和中国游戏周边设备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且市场份额还在扩大。电脑系统业务继续维持美国高端游戏手提电脑市场第一位,同时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也在增加市场份额。

软件及服务分部同样录得快速增长,并且快速增长的收入占比,逐渐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根据公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個月,Razer Gold和Razer Fintech的总支付交易规模分别录得强劲的同比增长,因此料的全年收入也将大幅增长。

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看好雷蛇的支付业务,并且升高目标价至3港元(前目标1.92港元),给予“买入”评级。智通财经APP观察到,该分析师认为,未来随着网络游戏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推动下,2030年东盟市场的行业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雷蛇的支付业务尤其是Razer Gold可能成为重要盈利来源,该部门在游戏出版商获得转售折扣因此拥有较高利润点。而Razer Merchant Services则拥有很强的定位,因为它在东盟开发了广泛的商业基础,其价值主张是让不同的商户交叉营销,从而使用户基础更加广泛。

该研报认为,雷蛇的支付业务在近期获得了长足发展,未来无论是在消费者方面还是商户方面都具有很大潜力。并且雷蛇也在不断巩固其技术领先地位,推出了一款虚拟终端应用程序,在手机或平板上用于服务商家的卡片处理器、支付网管和计费系统。未来该行业可能将进来更多参与者引起更加激烈的竞争,但是雷蛇具备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综合考量雷蛇传统硬件业务,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加之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雷蛇目前的股价仍有很大潜力。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全年的产品销售盛况以及软件服务分部的快速发展,奠定了2020年业绩的强劲增长预期,并且强大的费用管理能力令2020年成为雷蛇扭亏为盈的重要转折点,基本面进一步夯实。在资产结构方面,流动负债主要为应付账款,在手现金充足,也完全满足集团未来发展以及应对各种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