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沃特股份拟10转7派1,蔚来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2 08: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沃特股份拟10转7派1,蔚来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正式扩围:银保监会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

征求意见半年后,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有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措施最快将于2021年一季度落地。目前参与机构已开始储备项目。首批试点参与不良贷款转让的银行仍为18家:六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

2、2020年12月CPI同比上涨0.2%

国家统计局1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CPI同比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2%;环比由上月下降0.6%转为上涨0.7%。2020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5%,实现涨幅3.5%左右的目标;PPI比上年下降1.8%。

3、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的火爆仍在延续

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的火爆仍在延续,继上周8只基金实现“一日售罄”之后,1月11日的基金发行火爆场面堪比“双十一”,诞生了5只爆款基金,总募集规模近1200亿。

4、多个品类家电销售量价齐升 市场需求将继续向好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开年第一周,家电全品类线上销售额同比增加37.33%,销量同比增加20.14%,线下销售额增速扭负为正。另悉,近期多个品类家电出现涨价。

5、石家庄发通知保企业生产 石药集团、华北制药等在列

石家庄发通知保企业生产,包括石药集团、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等公司在生产保障企业名单中。

6、工信部: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 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高校和研究机构要加强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高校和研究机构要加强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半导体企业近日密集发布涨价函

受上游原材料、封装成本持续上涨以及产能紧张、采购周期延长的影响,2020年四季度以来,包括功率芯片、电源管理芯片、面板驱动芯片、NAND Flash控制芯片以及8英寸晶圆代工厂集中宣布调涨报价,涨幅平均在10%-20%之间。

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浪潮、消费电子复苏与物联网加速普及,全球半导体行业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显著复苏,而相对应的供给端受疫情影响扩张滞后于需求端的增长。功率半导体下游包括汽车、消费电子、工业及无线通讯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最为迅猛。机构预计,至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用功率半导体市场有望达45亿美元,2019-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约35%,行业国产化替代空间广阔。

公司方面,华润微(688396)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收入中功率半导体产品占比约90%,并为晶圆及封测代工,拥有3条6英寸产线和2条8英寸产线。闻泰科技(600745)通过收购安世进军功率半导体,安世半导体下游客户集中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及可穿戴等领域,12寸车规级晶圆厂预计达产后年产能36万片。

8、蔚来逆市大涨6.4% 盘中突破1000亿美元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25%,科技股集体走低,特斯拉跌7.8%,Twitter跌超6%,苹果跌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百度跌超8%,蔚来逆市大涨6.4%,盘中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欧股普遍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1%。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0.02%,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跌0.59%。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8%。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汇嘉时代:与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签订茅台酒经销合同

汇嘉时代(603101)11日晚公告,公司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茅台酒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合同标的包括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飞天53%vol 1000ml 贵州茅台酒、53%vol 500ml 贵州茅台酒(精品)等茅台酒系列产品。本次交易旨在借助公司的销售平台将品质优秀且价格优惠的茅台系列产品推向新疆市场。

2、营口港:公司股票将自1月15日起连续停牌 直至终止上市

营口港(600317)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发布了关于大连港换股吸收合并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公告,将通过网下申报的方式向全体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申报服务。为确保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和本次交易的实施顺利进行,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1月15日(即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日)起连续停牌,直至终止上市。2021年1月14日为公司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

3、妙可蓝多:2020年净利预增186%-290%

妙可蓝多(600882)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预计55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加186.01%-290.0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27.5亿-28.5亿。

4、金字火腿:拟不超5000万元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金字火腿(002515)1月1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在5000万元额度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5、恒润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442.67%到490.91%

恒润股份(603985)1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为4.5亿元到4.9亿元,同比增长442.67%到490.91%。报告期内,国内风电场建设加快,风电行业各产业链需求旺盛。公司集中产能、资金用于主业风电塔筒法兰的研发及生产。

6、良信股份: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良信股份(002706)1月11日晚间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8元/股。

7、沃特股份:2020年净利预增27%-50% 控股股东提议10转7派1元

沃特股份(002886)1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6011万元–7099.61万元,同比增长27%-50%。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宪提议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每10股转增7股并派1元(含税)。

8、桐昆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桐昆股份(601233)1月11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将用于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年产15万吨表面活性剂、20万吨纺织专用助剂建设项目。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建投

军工:我们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大行业。主要逻辑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需求侧国防预算上行趋势不变,2021年有望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二是供给侧产能扩张伴随业绩快速释放,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增多提升研究可视度;三是军工产业外溢效应日趋显著,成长股有望竞相迸发;四是中长期资金话语权逐渐提升,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持续上涨征途。

天风证券

白酒:随着白酒春节销售旺季将近,公司进入春节备货状态,市场对涨价预期强烈,同时酒企20Q1低基数效应下业绩弹性即将释放,叠加货币流动性充裕,白酒结构性景气度不减。20年酒企控货提价是关键词,21年产品结构上行打开盈利增量仍是白酒企业主旋律。春节销售即将是不断提价后价格维稳及业绩兑现的关键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