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20亿元投建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 凯莱英持续加码新药研发服务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拟20亿元投建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 凯莱英持续加码新药研发服务市场)

获得高瓴资本10亿元投资的国内CDMO龙头凯莱英(002821)近期可谓动作不断。

继上个月宣布将在美国投建创新药CDMO研发中心后,凯莱英于1月10日晚间公告称,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0亿元在天津经开区西区投资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和合成大分子CDMO项目。

拟投资20亿元

据披露,本次签订投资协议中的项目包括绿色关键技术开放以及产业化项目和合成大分子CDMO项目。其中,绿色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实验中心、生物发酵厂房、配套库房、配套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及餐厅办公、人流传达等用房。该项目计划2021年4月份开工,2022年投产。

在合成大分子CDMO项目上,凯莱英拟新设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设施、研发及分析实验室、办公用房、配套仓库、配套动力中心、污水处理站及餐厅办公、人流传达等用房,计划2022年5月份开工,2024年投产。

两个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前述项目情况、项目支持享受主体承诺,为使项目顺利实施,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将给予项目主体包括一次性专项扶持、项目选址扶持、人才专项奖励、科技创新扶持、人才公寓支持、经营扶持、其他扶持等在内的一系列扶持政策。

根据EvaluatePharma统计,2019年全球医药研发投入达1789亿美元,2013-2019年的复合增速为4.63%,预计2024年将达到2130亿美元,业内普遍认为新药研发服务市场空间将不断增长。

谈及本次投资计划,凯莱英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继续夯实小分子CDMO成熟业务竞争优势基础上,对以连续性反应技术和生物转化技术为代表的绿色制药关键技术的持续精研。通过定制固定化平台,在生产过程中让生物酶具有更好的适用性、扩展性和经济性,将有效的缩短新药研发周期和降低新药生产成本,不断提升创新药的可及性。

与此同时,凯莱英拟在经开区投建合成大分子CDMO项目,将把握合成大分子药物发展的强劲势头,持续升级该领域的研发及生产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为高效优质CMC服务,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合成大分子CDMO服务能力,有利于公司保持该领域竞争优势并持续提高竞争壁垒。

不过,凯莱英亦表示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包括投资协议项下具体投资事项的实施尚需合作双方进一步落实,并仍需公司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业绩持续增长

近期,凯莱英在加码新药研发服务市场领域的动作不断。去年12月1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在美国波士顿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创新药CDMO研发服务及相关高新医药原料的销售。

对此,凯莱英表示,研发中心将专注于探究小分子药物cGMP中间体、API、制剂研究,以及相关晶型研究等领域最为前沿的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临床前期到商业化阶段所需高技术壁垒的CDMO专业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凯莱英刚刚完成23亿元的定增融资,其中高瓴资本认购金额为10亿元,获配440.53万股,发行价格为227元/股。截至1月8日最新收盘,公司股价上涨至295.25元/股,高瓴资本三个月投资浮盈近3亿元。

那么,为何受到二级市场投资者以及高瓴资本的青睐,这还要从公司基本面说起。

凯莱英专注于CDMO领域20余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其主要服务的药物涉及病毒、感染、肿瘤、心血管、神经系统、糖尿病等多个重大疾病治疗领域,累计服务年销售或预测销售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突破性重磅新药13个。

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已与辉瑞、默沙东、艾伯维、礼来、百时美施贵宝、阿斯利康等全球制药巨头形成了较强的合作粘性,与再鼎医药、贝达药业、和记黄埔等国内外优秀新兴医药公司、生物制药公司达成多维度的协同合作。

业绩方面,虽受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凯莱英依然保持了增长态势。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15.81%;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37.63%;扣非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36.82%。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90亿元,同比增长28.20%,扣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50.28%。

2020年10月23日晚间,凯莱英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83亿元,同比增长19.53%;净利润为5.06亿元,同比增长38.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