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上海加码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建设 推进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1 09: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上海加码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建设 推进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附股))

中国证券消息,1月9日,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与百度Apo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在车、路、网、云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测试检验、信息安全以及示范应用。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科技与产业创新与产业生态建设,推进“未来空间”智能网联产业相关的软硬设施与生态环境建设;发挥百度Apollo的技术及产品优势,在奉贤区探索示范应用,实现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

华西证券指出,智能汽车产业迎来发展高峰,供给创造需求,创新驱动成长,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投资机会凸显。以智能驾驶为发展主线:1)短期,软件定义汽车成共识,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升级,整车电动化加速推进,带动软、硬件底层技术供应链持续发展;2)中期,单车智能先行,政策+电动化驱动ADAS渗透率提升,技术逐渐成熟和成本不断下降,传感器(雷达、摄像头)、芯片、算法、制动、转向及智能座舱等产业链存在投资机会;3)长期,车联网+5G+高阶自动驾驶将伴随科技巨头深度入局,逐步趋向成熟,引申出潜力巨大的出行场景应用服务市场。

浙江世宝(002703)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及产品。公司是国内率先自主开发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企业之一,力争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智能驾驶技术与系统集成能力,保持公司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华域汽车(600741)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汽车等交通运输车辆和工程机械的零部件及其总成的设计、研发和销售等,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汽车内外饰件、金属成型和模具、功能件、电子电器件、热加工件、新能源等,各类主要产品均具有较高国内市场占有率。

德赛西威(002920)公司L3级别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IPU03正式量产,配套供货小鹏汽车P7车型,并积极向更多客户推广;全自动泊车系统、5G-V2X产品获得合资品牌项目定点;网联服务事业部助力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首次车联网OTA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