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连板股仅4家!军工板块遭重锤,超跌股大面积反弹

来源:财联社 2021-01-08 15: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板股仅4家!军工板块遭重锤,超跌股大面积反弹)

一、【早盘盘面回顾】

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市场继续分化。板块上,锂电、光伏、军工等抱团主线及个股开盘走弱,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部分溢出资金流入游戏、数字货币、国产软件、Mini LED等低位科技板块,持续性有待验证。短线赚钱效应有所回升,晋控电力再度走出地天板,整体看,市场属于良性调整,资金高低位切换。

涨幅超9%以上个股50家,其中创业板13家。两市共31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1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4%,两市共4家连板股,其中酿酒的豫园股份6连板,造纸的宜宾纸业3连板,航运的中谷物流2连板,锂电池的圣阳股份2连板。

板块上,科技股的核心板块信创今日展开大幅反弹,大市值的三六零和浪潮信息携手上板,紫光股份大涨7.86%。信创板块的启动要追溯到之前的12月29日,当日盘面出现冰火两重天,前期趋势主线新能源汽车、光伏、农业集体崩跌,而超跌的方向5G、信创、云计算、国产软件强势崛起。在此之后信创板块维持小趋势上涨,一度连续收出5根阳线,直到近两个交易日趋势抱团股的炒作达到了极致的状态下,这类刚启动的板块又调整了两个交易日。今日盘面同样是在这轮的趋势核心板块军工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信创挺身而出将岌岌可危的大盘一度再次拉回红盘。连续两次在市场恐慌的时候有如此表现,表明信创板块得到了市场当中活跃资金的积极关注,因此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可以适当加以关注。

国防军工板块今日天跌幅居前,上游材料分支领跌,西部材料跌停、宝钛股份大跌9.59%、钢研高纳跌逾10%。军工板块是这轮启动于12月30日行情的绝对领涨主线,其中的核心个股本轮的涨幅平均在15%左右。今天是板块出现第一次大分歧,但作为主线板块来说经过大幅调整集中释放压力之后,短期来说应至少有一次反抽前高的修复走势。虽然今日遭遇重锤,但是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军工板块的逻辑相对仍然是比较确定的,在十三五之前是武器装备能力建设期,十四五将正式跨越进入武器装备放量建设期,尤其是消耗性装备的大幅放量增长。

有色金属板块展开大幅震荡,受沪铜再创新高的刺激,今日铜相关的几个板块均高开,在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下快速走低,此后又再度被拉起。从近段时间的表现看,由于铜的上涨驱动逻辑基本已是明牌,因此极容易出现利好信息下高开低走的走势,但是每次却又能成功修复回去,操作上要注意节奏。行业细分来看,有色中最强的依然是基本金属的铜和铝,大市值的紫金矿业和上一波走势强劲的前排标的西部矿业这轮均创出了新高,今日则轮动到了江西铜业。由于相关品种调整时间均比较充分,在二线蓝筹股中属于涨幅没有被过分透支的,结合期货市场中相关期货品种的表现,仍有持续走强的动力。

总之,在昨日二八现象达到极致状态后,今日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修复,个股涨跌比基本持平。这其中代表小盘股的分时黄色均价线更是7个交易日以来首次领先白线,但这暂时依然只能看做是一次情绪冰点后的反抽,持续性很难有过高的预期。根据此前的历史统计数据,大的风格见切换一般情况下很难在指数走出趋势性上涨过程中去完成,往往是要经过一次大幅杀跌以后,抱团资金从趋势板块中溢出后切换才具有契机。以和本次走势最为接近的2018年1月的行情进行类比,当时1月份主涨银行、地产、化工等传统周期股,而此后科技股开始唱主角则发生在2月沪指从3587点跌至3062点之后。

午间涨停分析图

image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月8日讯,宁德时代与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FlexGen在美国克萨斯州的Hill Country安装了两个110 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此次交付220 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产品,标志着宁德时代在海外储能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

2、1月8日讯,上海电气已确定2021年旗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改革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电气将继续承担好重型燃气轮机、光刻机、高端数控机床、快堆、船用曲轴、大型铸锻件、航空工业等国家“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控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