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38家公司年报预告利润翻倍 高毅、景林、淡水泉共同调研这家业绩预增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8家公司年报预告利润翻倍 高毅、景林、淡水泉共同调研这家业绩预增龙头)

2021年开门红行情让投资者情绪亢奋,两市成交连续破万亿,而即将开始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有望为行情向纵深发展推波助澜。

1月21日,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将开始陆续和投资者见面,随着时间表的出台,预期最先上交“成绩单”的公司已经成为了市场资金的重点“狩猎目标”,股价率先启动。与此同时,从机构岁末年初调研的情况来看,知名机构开始重点调研业绩预增公司,或许也在为年报行情未雨绸缪。

首批公布年报公司率先开启上冲按钮

新年伊始,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年底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了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深市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摘得头筹,预计在1月21日打响2020年年报“第一枪”。

时间表显示,1月份将有4家公司完成正式年报的披露,除去沃华医药外,*ST晨鑫、安靠智电、ST凯瑞的预约披露时间分别预计在1月23日、1月27日、1月30日。可以看到,预计在1月份率先完成年报披露的公司全部来自深市,沪市预计首家亮相的公司是宏发股份,该公司预约披露时间定在了2月3日。

结合以往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情况来看,A股的“大块头”们通常行动相对迟缓,年报的披露大多在3月下旬才会压轴完成。整体来看,2020年的年报也并未例外,我们以上证50大盘蓝筹成分股为统计标的,预约在3月15日之前公布年报的只有中国平安、中国联通、万华化学3家,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月4日,其为上证50大盘蓝筹股中唯一一家将在2月份公布年报的公司。

A股市场中,历来披露时间越靠前的公司越容易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新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沃华医药、*ST晨鑫双双涨停,创业板公司安靠智电也大涨了13.21%,截至本周三,3家公司分别录得13.58%、11.82%、16.83%的涨幅,对比来看, 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却仅仅为2.24%。

138家公司提前预测2020年业绩翻倍增长

虽然正式年报尚未公布,但据数据统计,目前已有708家公司提前对2020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325家公司预计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统计公司发布的全年业绩预测情况,预喜公司中252家给出了明确的业绩预期额和增长幅度,预计实现50%以上净利润增速的公司有179家,预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的公司有138家,天赐材料、达安基因、东方生物、海欣食品、星网宇达、好想你的业绩增长预期最高。

公告显示,相较2019年,上述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均有望实现10倍以上。需要强调的是,其中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长均来自内生性的主营业务增长。目前业绩增长预期最为强劲的是天赐材料,6.5亿元~7.5亿元的净利润预期值相对2019年度将增长3882.84%~4495.59%,增长原因来自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等高毛利产品销量及销售额占比上升,同时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市场需求、销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此外,双双受益于新冠疫情带动的检测试剂需求量大幅增加,达安基因、东方生物两家的全年利润大幅增长。报告期内,海欣食品、星网宇达也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销售收入实现了持续增长。

附表部分预计2020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一览

明星机构岁末年初调研仍关注医药、科技领域

目前,我们尚不能知晓机构投资者四季度的具体持仓情况,但从机构的调研数据分析统计,或许也可以对岁末年初的机构持仓提前有所判断。2020年12月以来,机构投资者共对417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也包含了45家提前明确全年业绩增长的年报预增公司。

从参与度来看,迈瑞医疗、汇川技术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迈瑞医疗接待了599家机构的密集访问,调研汇川技术的机构也多达273家。与此同时,近期参与调研朗姿股份、科大讯飞、凯普生物、易华录的机构家数也均在50家以上。

在迈瑞医疗的调研机构名单上,我们发现景林资产、淡水泉、高毅资产、高盛集团等海内外知名机构均在其中。迈瑞医疗身为国内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20年,伴随国家带量采购和医保谈判逐步常态化,其所在的医药生物行业也获得机构持续追踪。作为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受集采影响程度如何,也是机构近一段时间所关注的焦点。

而公司在近期的调研活动中也明确表示,目前国家集采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公司2020年年报4月29日才会正式公布,但早在去年10月15日,迈瑞医疗已经提前对2020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年度营业收入为198.7亿元-2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8亿元~6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0%。而随着业绩的持续增长和机构的高度关注,公司2020年股价年涨幅达134.19%,今年以来股价也依然在不断刷新历史高点,1月6日盘中,该股最高已触及455.5元/股,当日449.8元的最新收盘价位居全部A股价位榜的第八位。

另外,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年报业绩预增30%~70%的科大讯飞近期得到了淡水泉的关注;景林资产调研了年报业绩预增的亿田智能、游族网络;高毅资产调研了年报预喜的瑞丰新材、汇川技术;高盛集团则对汇川技术、芯海科技进行了调研。从明星机构的调研轨迹分析,科技、医药等热门赛道依然是机构投资者们关注度最高的几大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