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 机构抱团的格局短期仍在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8 08: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 机构抱团的格局短期仍在延续)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普涨,道指上涨0.6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6%,铜等大宗商品多数上涨,市场演绎着复苏的逻辑。A股市场二八分化,机构抱团的格局短期仍在延续;市场抱团、羊群效应明显,也不能简单的认为市场行为都是对的,只是短期趋势面前不必过早做逆势操作。不少细分小行业的龙头和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不佳,时间窗口看,可能在2月份存在改善的较大概率,毕竟A股的经验是不能让同一拨人从头套到尾、中途总要换波人,但是A股港股化或者美股化的趋势下、介入中小盘的时机很重要,该类题材目前不宜操之过急。总体看,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预计1月份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态演绎,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较大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该位置的波动会增大,彼时可考虑逢高控制些仓位。

天风证券指出,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新发产品募集资金有望超过一万亿,市场上管理规模超百亿甚至几百亿的基金经理会越来越多,因此大票白马或更加受青睐。板块方面,继续看好军工、有色、电动车,认为军工板块这次不一样,有相对长期的业绩增长预期,且机构配置仓位还不算高,仍然存在空间。看好内需及可选消费、包括白酒、免税、教育、家电、医药和电子、面板等方向。但也警惕前期被爆炒的估值过高的股票有风险。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上扬,尾盘沪指再创年内新高3576点。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两市成交量突破1.2万亿元,依然保持近期的较高水平。两市超过八成的股票下跌,资金继续向头部公司快速集中的趋势依然显著。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食品饮料、医药制造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头部公司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指数再度上涨,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保持在1.2万亿之上。2021年以来指数快速连续上涨,短期内有小幅调整的可能。中期来看,在政策相对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和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我们判断指数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就目前走势和量价水平来看,虽然市场牛市状态,但个股间的相关性下降,今日全部A股中只有不到25%的个股上涨,市场分化严重,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