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惨开局!这只“庄股”6天腰斩,机构疯狂出逃,可转债3天猛涨90%!百元股数量爆棚,业绩最有看点股名单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1-01-06 08: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惨开局!这只“庄股”6天腰斩,机构疯狂出逃,可转债3天猛涨90%!百元股数量爆棚,业绩最有看点股名单出炉)

百元股数量创下历史之最,贵州茅台再一次刷新A股纪录。

A股最高价新纪录诞生

沪深两市延续开门红行情,主要指数低开后拉升,尾盘均收涨,其中上证指数收于3528.68点,创业板指再创五年来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破万亿,科技题材全线爆发,无线耳机、超清视频、氮化镓、安防服务、苹果概念、消费电子等指数均录得不小涨幅。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最新收盘,A股成交金额1.27万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8.77%。个股方面,1633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停101只,2385只个股下跌,跌停40只。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等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4.41%、3.77%、2.37%。食品饮料龙头贵州茅台收盘股价2059.45元,首次突破2000元大关,打破A股当前最高价纪录,其A股市值也增至2.59万亿。

图片

百元股数量创历史新高

新年以来,高价股表现依然强势。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底收盘价百元以上的股票今年平均涨幅已达到4.55%,是同期沪指涨幅的2.84倍,是同期所有A股平均涨幅的3.32倍。截至目前,百元股数量达到157只,较去年底增加8只。与各年底相比,当前百元股数量已创历史最高。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33只百元股短短2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已达到10%以上。涨幅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卡倍亿、康华生物、云南白药、水井坊、赣锋锂业等。

图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百元高价股数量猛增的背后,一方面反映出市场环境的持续回暖,市场已经完全摆脱了熊市筑底的过程,且预示着目前A股市场的行情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另一方面则反映出目前市场资金的偏爱情况,高价股自然有卖得贵的优势,同样道理,价格便宜的上市公司,也有其卖得便宜的道理。

当前正值年报披露季,百元股业绩方面有哪些亮点呢?数据宝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统计显示,107股2020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占总数比例为85.6%。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天赐材料、华大基因、稳健医疗、韦尔股份、金域医学等。

图片

康隆达6天股价跌幅超50%

开门红行情火爆,A股市场却没有雨露均沾,部分股票没有享受到开门红的福利,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走势平淡。部分股票甚至出现连续跌停情形,康隆达便是其中之一。

康隆达今日再次跌停,成交额骤然放大至3.9亿元。就在2020年12月28日,康隆达股价一度达到三年来最高点,但随后股价急速下跌,当天跌停,此后连续一字跌停,今日盘中经过多空几番博弈,还是封在跌停板上。盘后数据显示,康隆达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1亿元,4家游资席位净卖出额超过0.2亿元,1家机构席位净卖出0.26亿元。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滨海大道创投大厦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达到0.18亿元。

图片

这一幕,不禁又让人想起发生在仁东控股的惨剧。仁东控股曾在一年内大涨3.5倍以上,后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经历了连续十几个跌停板,目前股价较历史高点跌幅达到82.69%。而康隆达在经过6个跌停板后,也回调了50%以上。

投资者纷纷在股吧留言,有人表示“六个跌停板量只出几千万,股价已跌一半”、“ 转债历来就是利空,那边疯狂炒债券,这边打压股价,否则公司有权赎回债券,炒家就白忙”、“ 开板这弱,明天凶多吉少,完了,又上当了,一天一个当”、“ 第五个跌停跑了,亏七万”、“ 今天量不错,什么都可以骗人,量骗不了人”。

图片

令人诧异的是,康隆达股价跌停,而其可转债这几天却连续大涨,康隆转债今日盘中一度大涨27%,尾盘收涨15.84%。三个交易日内,康隆转债已累计涨幅94.51%。

除康隆达外,近日连续跌停的还有ST金刚、全新好、北京文化、东方银星、奇信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