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主线消费再次狂欢!金龙鱼盘中突破7000亿,白酒、乳业等板块领涨两市

来源:财联社 2021-01-05 10:5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线消费再次狂欢!金龙鱼盘中突破7000亿,白酒、乳业等板块领涨两市)

1月5日早盘大消费板块领涨两市,白酒板块继昨日新高后今日掀起涨停潮,乳业、食品加工、饮料制造、超级品牌等大消费板块联动大涨。

白酒股连续上涨引起监管关注,4日盘后深交所分别向酒鬼酒和五粮液下发了监管函和关注函。此外,五连板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酒水板块业务规模较小,处于小幅亏损状态。

在分析人士看来,白酒股整体涨幅较大,监管层发函本身并非针对白酒股业绩真伪,或是间接提示炒作白酒股的风险。

但5日早盘显示,白酒板块并未受多大影响,继续高开高走。豫园股份大单一字晋级3连板,水井坊换手3连板,大湖股份4天3板。受问询利空的白酒股也短暂分歧,酒鬼酒、五粮液低开下杀后快速大幅拉升,青海春天盘中一度冲刺6连板。

image

白酒板块有大中军贵州茅台为锚,只要该股不大跌,白酒板块行情的生命力可能会很长。1月5日盘前摩根士丹利维持对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超配评级。

中信证券研报称,展望未来,白酒结构性景气不变,消费升级下市场份额望持续向龙头集中;龙头酒企望实现高确定的量价齐升、空间明朗,必将成为竞争壁垒更深厚、长期确定性更强的核心资产,因此建议长期战略性配置白酒龙头。短期看,春节旺季渐行渐近,在疫情可控消费恢复&春节延后&低基数效应下,板块望迎开门红,叠加流动性充裕,白酒板块仍有上行空间。

除白酒板块外,乳业、食品加工、饮料制造、超级品牌等大消费板块联动大涨。乳业板块中鹏都农牧、新乳业、天润乳业涨停,短线龙头是2连板的鹏都农牧,趋势中军是伊利股份。超级品牌中,金龙鱼开盘继续走高,股价一度涨超10%,市值突破7000亿,排两市第12名。

image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当前消费板块估值已提升,但比价优势仍然存在,在年初消费旺季、春节等节日效应推动下,消费需求有望持续恢复和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