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2-29 14: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广信股份(603599):依托光气资源 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翼荥 日期:2020-12-29

投资逻辑

依托光气,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拥有涵盖光气、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的各生产环节的化学农药生产一体化产业链,与一般农药企业相比,公司产业链较长,能够自行供应上游关键中间体,完整的产业链有利于实现各个产业资源共享,降低成本,特别是在质量保障、新产品开发方面能够掌握主动地位。

杀菌剂产品持续扩张,除草剂维持稳定。公司以广德和东至两个产业基地为中心,依托丰富的光气资源生产杀菌剂和除草剂的多种产品,积极推动杀菌剂和除草剂项目投产及扩建。杀菌剂方面,截至2020 年三季度,公司拥有多菌灵产能1.8 万吨/年,甲基硫菌灵产能0.6 万吨/年,产销规模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拥有较高的议价能力,同时公司围绕现有产业链延伸3000 吨/年吡唑醚菌酯和1200 吨/年的噁唑菌酮产品。除草剂方面,公司拥有明星产品敌草隆产能1 万吨/年,草甘膦产能2 万吨/年,除草剂产品价格处于边际上行趋势。

完善精细化工中间体,未来有延伸空间。公司拥有邻苯二胺和硝基氯苯完善的生产工艺流程,同时供给作为多菌灵、甲基硫菌灵和敌草隆原材料。目前全球硝基氯化苯生产能力约 100 万吨/年,其中中国硝基氯化苯生产能力约80 万吨/年,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公司目前拥有10 万吨产能,市场份额占比约12.5%,随着2021 年10 万吨氯化苯产能的投产,公司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邻苯二胺由邻硝基氯化苯延伸所得,主要用于合成农药中间体以及抗精神药物,下游需求相对稳定。由于部分(邻对)硝基氯化苯和邻苯二胺厂家面临产能搬迁,我们预计(邻对)硝基氯化苯和邻苯二胺价格在2021 年将维持高位。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6.3 亿元、7.6 亿元、8.8 亿元;EPS 分别为1.4 元、1.6 元和1.9 元。公司是国内农药优质企业,围绕核心产品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17 倍PE,目标价2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农药产品价格下跌;产能建设及投放进度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