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山西汾酒:大势已成,复兴可期

证券之星 2020-12-28 16: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2020年逆势突破&业绩靓丽。逻辑二:“十四五”三阶段发展路径清晰。逻辑三:大势已成,复兴可期。

中信证券对山西汾酒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27.4%、31.3%,对应2020-2022年PE为92/72/55倍。

逻辑一:2020年逆势突破&业绩靓丽,“十三五”全面改革&完美收官。“十三五”全面改革下,公司内部激励充分、外部势能强劲,2019年提前完成3年国改“军令状”,改革成绩斐然。2020年疫情冲击下,公司更是充分彰显抗风险能力,在已有改革成果上再次实现了各方面的重大突破。①收入/净利润逆势向上:前三季度分别同增13%/43%,预计Q4继续加速,全年收入同增15%-20%,净利润弹性巨大。②青花+玻汾强势增长:2020Q4青花20放量、青花30有所控货,整体依然维持快速增长,预期2020年青花高增30%以上。玻汾持续供不应求,预计Q4放量、加速增长;2020年高增30%以上。③省外持续发力:长江以南市场取得重大突破,预计2020年销售额同增50%以上;省外占比超省内,预计省外:省内比例为6:4,实现历史性跨越,汾酒全国化战略不断持续推进。

逻辑二:“十四五”三阶段发展路径清晰,以青花为核心驱动,构筑全国化市场。“十四五”是汾酒复兴战略的关键期,公司制定的三阶段发展方向清晰、落地明确。2021年是深入调整&内部蓄势年,公司计划将着力解决集团系列酒资产注入后品牌聚焦、前期高速发展后部分区域经销商的管理和结构等问题,升级产品,提升经销商利润。2022-2023年是转型发展期,公司将重点着眼于:①实现省外市场高质高速发展,长江以南机会市场有望显著突破;②杏花村品牌实现量&质齐升。2024-2025年是加速发展期,青花规模实现历史性突破,竹叶青目标成为中国保健酒领导品牌,杏花村等品牌亦对公司形成一定支撑;全面完成1357全国化市场布局,1+3板块(山西+京津冀、鲁豫、陕蒙),5小板块和7个机会型市场。

逻辑三:大势已成,复兴可期,长期空间广阔。预判“十四五”期间,公司望实现20%以上收入复合增长,规模和盈利能力明显上台阶。青花汾酒为公司品牌核心载体,预计未来将维持高增趋势;过去5年公司不断升级青花品牌,已形成青花20、青花30、青花中国装等产品矩阵,2020年再推“青花汾酒30年.复兴版”,进一步打开向上空间。青花20目前成交价350-380元,6月提价30元后性价比仍凸显、需求旺盛,未来望延续量价齐升的高增趋势。青花30.复兴版作为青花30升级版,在酒体品质、外观研制、防伪溯源均有明显提升,高端清香缺位、叠加汾酒强大品牌力支撑,长期看具备放量能力;未来老版青花30将持续控货挺价,逐步升级过渡到复兴版。玻汾持续供不应求,未来作为省外消费者清香教育的开拓性产品,预计将灵活实现较快发展。公司提出“青花+竹叶青”双轮驱动,聚焦资源打造,未来几年望维持高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