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爆雷!4万股民懵了 100亿创投巨头出大事:海外投资估值突然归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2-28 12: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雷!4万股民懵了 100亿创投巨头出大事:海外投资估值突然归0)

超百亿市值的创投股,突然称投资的一个美国股权项目估值归0。

鲁信创投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投资项目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Intarcia的估值至0。

今日上午,鲁信创投股价大跌6.08%,上午收盘股价13.74元,市值102.3亿元,而在今日上午大跌前,鲁信创投市值为109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鲁信创投股东户数为3.79万户。

图片

鲁信创投子公司美国项目估值突然归0

所投资投资项目不再运营,将破产清算。

鲁信创投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通过开曼SPV投资的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对Intarcia的估值。公司拟在2020年度期末将其估值下调至0,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也就是1.4亿投资损失了,因为被投公司要进行资产处置和清算了。

图片

Intarcia是一家致力于慢性病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在研产品ITCA650是一种创新治疗二型糖尿病的年制剂给药装置,今年第二次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新药申请,但被拒绝。Intarcia目前仍在向FDA申请上诉,但其已无必要的资金及资源继续维持运营。公司于近日收到Intarcia通知,其正式委托第三方实施资产处置和清算程序。

鲁信创投2016年开始参与Intarcia的投资。2016年7月,鲁信创投发布参与海外投资的公告,拟出资最高不超过5000万美元参与Intarcia公司增资。2017年4月,鲁信创投发布投资进展公告,实际参与投资3000万美元。

今年初,鲁信创投还宣布将对Intarcia进行追加投资,参与投资Intarcia可转债,出资金额不超过220.75万美元。

鲁信创投表示,公司项目组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尽最大可能争取我方权益,减少损失。同时,针对境外早期研发类项目存在的研发风险及市场前景不达预期风险,公司未来境外业务的开展,将在布局领域及投资金额上做进一步调整,分散投资风险。

网友郁闷:终究曝雷,亏了2万

股吧里,股民对公司近期股价走弱,以及今日股价暴跌感到郁闷,也有投资者表示,风险投资本质就是高风险。

图片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7月股价高位下来暴跌

鲁信创投是山东国资旗下创投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投资与磨具实业经营。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创投行业在募、投、管、退各环节均面临较大压力。

截至2020年6月末,鲁信创投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基金及投资平台共40个,总认缴规模148.14亿元,到位资金规模100.30亿元,涉及产业投资基金、区域投资基金、专业投资基金、投资平台等多种门类。

不过,虽然没有什么收入,但鲁信创投今年投资收益不错,净利润增幅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88万,同比下降51.5%;实现净利润4.5亿,同比增长555.9%;实现投资收益8.6亿元,同比大增315%。

鲁信创投表示,报告期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3.16 倍,主要是通裕重工由长期股权投资转入金融资产核算确认投资收益及流通股减持收益、股权转让收益、分红收益增加所致。

虽然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不过,鲁信创投股价不给力。7月份创出20.21元高位以来,一路下挫,最新收盘价13.74元,跌幅达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信创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