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西部矿业:玉龙二期投产在即,处于量价向上通道

证券之星 2020-12-04 16: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西部地区大型铜铅锌资源国企 逻辑二:资源底蕴深厚,具备持续获取优势矿山能力 逻辑三:玉龙二期投产在即,矿铜量价向上

西部矿业:玉龙二期投产在即,处于量价向上通道

12月4日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9% 54.5% 33.6%

对应PE分别为28.4倍18.4倍13.8倍

逻辑一:西部地区大型铜铅锌资源国企:西部矿业拥有矿产开发、冶炼和贸易、金融服务完整产业链,业务规模稳步提升,铜、铅、锌矿开发三足鼎立,是公司盈利最重要支撑。

逻辑二:资源底蕴深厚,具备持续获取优势矿山能力:公司产业地域布局优良,现有项目底蕴深厚,全资持有或控股9座在产矿山和3座储备铁矿,主要分布于青海、西藏、四川、新疆、内蒙古、甘肃。20年6月末矿产保有储量金属量为铜609万吨、铅183万吨、锌323万吨、铁3万吨等,当前条件下可采年限至少为10年;优秀团队长期在高海拔环境下进行矿山开发;具备发现和优先获得西部地区优质资源的优势,作为西矿集团大有色板块战略执行和运营平台,拥有购买西矿集团资源的优先选择权,具有持续获取优势矿山能力。

逻辑三:玉龙二期投产在即,矿铜量价向上:玉龙二期预计2021年半产、2022年满产,项目铜产量有望从3万吨增至13万吨,公司到2022年权益矿铜产量有望到10万吨,按年增37%;全球16年以来铜矿资本开支持续处于低位,未来2年产能增速约2%大致为经济增长中枢,当前库存位于低位、疫后超中枢经济增长将显著抬升铜价。公司矿铜毛利占比有望从2019年29.6%提高至2022年56.9%,主业将逐步转变为以铜为主,驱动力更加清晰和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