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上汽集团:自主及新能源表现靓丽 销量增速强势领跑

证券之星 2020-12-07 15: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自主品牌及新能源销量表现亮眼。逻辑二:公司与阿里合资成立新品牌,聚焦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逻辑三:在氢能源领域,公司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汽集团(600104):自主及新能源表现靓丽 销量增速强势领跑

12月7日国海证券对上汽集团给出以下预测:

2020到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为-14%、19%、6%,

对应EPS 分别为1.89 元/2.24 元/2.37 元

逻辑一:自主品牌及新能源销量表现亮眼

上汽乘用车11 月份销售8 万辆,同比增长27%;上汽大通销售22702 辆,同比增长39.4%。在商用车板块,上汽依维柯、南京依维柯和申沃客车1-11 月份累计销量都实现同比增长。公司品牌优化调整持续推进,除了荣威、名爵、大通之外,11 月份上汽R 汽车正式独立,同时上汽集团跨界合作推出了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智能汽车。

逻辑二:公司与阿里合资成立新品牌,聚焦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

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氢能源领域合作。11 月16 日,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浦东新区共同投资的造车项目公布,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在该电动车项目中,上汽出资54 亿,浦东张江出资18 亿,阿里出资18 亿,其他出资28 亿。

逻辑三:在氢能源领域,公司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谊集团有着大量的、低成本的氢气资源。上汽集团则将依托自身丰富的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整车开发经验,进一步加大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并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市的推广。双方将加强合作,结合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的要求及目标,实现“车-站联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