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京东健康:电商新基建全域融合,健康新动能乘势而起

证券之星 2020-12-08 15:5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2019年中国数字大健康市场行业规模为218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1.5万亿元,行业CAGR37.9%,行业空间巨大。逻辑二:背靠京东集团,复用物流/客服/流量/营销基础设施,打造独特优势。逻辑三:B2B药京采深入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公司定价权。逻辑四:与行业上游厂商实现深度合作,提升平台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同时,摊薄物流、技术成本,公司利润率有望提升。

12月8日研报线索:

京东健康(06618):电商新基建全域融合,健康新动能乘势而起

西南证券12月8日对京东健康给出以下预测:

2018-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0.4%、35.6%、46.5 %

逻辑一:2019年中国数字大健康市场行业规模为2180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1.5万亿元,行业CAGR37.9%,行业空间巨大。2019年在线零售药房销售额仅占药品&非药品市场销售的3.63%,市场规模约1050亿元,线上化率有望在2025年提升到11.1%,新增4540亿元市场空间。2019年,互联网医院中,用户最常使用的在线问诊功能的问诊量仅占总体门诊量的6.0%,目前互联网医院的渗透率还很低,到2025年仅在线问诊就有望新增189亿元的市场空间。而在线问诊市场规模在2019年仅是整体医疗健康服务市场规模的0.12%,整体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大有可为。

逻辑二:背靠京东集团,复用物流/客服/流量/营销基础设施,打造独特优势:截至20Q3,京东集团年活跃用户数量4.4亿,京喜深度下沉获取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提供流量池。京东健康与京东集团采用营销服务收入分成的形式,与京东集团共享营销资源。京东大药房拥有极高的配送时效性,50%药品订单次日达,非药品类满足211时效,基于京东物流智能温度监控平台等信息系统的自营冷链药品服务模式,保证冷链药品的安全稳定。

逻辑三:B2B药京采深入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公司定价权。2020年10月29日,2020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公布数据,京东健康第三方药品批发交易平台“药京采”目前下游采购商家超过17万。供应链能力的加强带来公司行业话语权的提升,公司存货周转天数由2017年的61.8天减至2020上半年的45天。

逻辑四:与行业上游厂商实现深度合作,提升平台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同时,摊薄物流、技术成本,公司利润率有望提升。剔除非经营性收益的影响,公司2019、20H1分别实现2.9亿元、3.5亿元的扣非净利润,对应扣非净利率分别为2.8%、3.9%,随着外部厂商合作数量的提升,公司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