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发:知名券商APP宕机!深夜炸雷,百亿股闪崩20%,40万手封死跌停!茅台一句话,白酒又炸了!河南两大“妖股”又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2-25 12: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知名券商APP宕机!深夜炸雷,百亿股闪崩20%,40万手封死跌停!茅台一句话,白酒又炸了!河南两大“妖股”又涨停)

25日临近午盘时,在券商的引领下,A股迅速翻红,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市场风格风云突变之际,广发证券的APP却宕机了……

25日上午10点左右,多个投资者反映广发证券交易软件出现宕机现象,旗下易淘金APP-直无法登陆和交易。有投资者称,“中间断断续续,有时候可以刷出来,有时候显示错误代码”。

据了解,目前广发证券正在进行紧急抢修。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在近期对易淘金APP进行了更新升级。

有网友表示,广发证券是在提醒投资者不要卖吗?

截至记者发稿,该券商APP已恢复正常。

截至午间收盘,A股多个领跌板块的跌幅收窄,两市交易量半日交易额超4560亿。

个股方面,周期股飙涨,新能源板块持续火热,燃气、电力股大面积涨停,郑州煤电6连板,豫能控股10日9板。酒类板块复苏,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录升。上证指数午盘涨0.78%,创业板指涨0.32%。恒瑞医药涨超6%,再创新高,市值突破六千亿元大关。

贵州茅台回应监管函

酒类快速反弹后回落

昨天一片哀嚎的白酒板块,在今日开盘时还延续了昨日的跌势。

2020年12月24日晚间,上交所对贵州茅台发布了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引发市场关注,而监管工作函涉及到的具体内容暂未公布。

2020年12月25日早间,贵州茅台股价低开,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

临近午盘,贵州茅台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本次收到的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与国有股份划转一事无关。“这次监管工作函并未涉及到具体的事项,只是常规事项的监管,根据规定,内容并不需要对外披露,最近公司受到的关注度比较高,交易所提醒公司做好相关工作,避免在公开场合发布未披露的信息。”

贵州茅台迅速翻红,并带领白酒全面反弹。ST舍得直接撬板,上涨超4%。截至发稿,该股上涨1.45%。

金种子酒也从跌停板快速上涨近7%,截至收盘仍上涨超4%;皇台酒业、古越龙山、莫高股份、青青稞酒等也纷纷打开跌停板。

河南两大妖股火了

郑州煤电又又又涨停了!

25日,郑州煤电再度涨停,近30个交易日涨幅达260%。

豫能控股再度涨停,近10天9板。

资料显示,郑州煤电大股东是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是河南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与销售,业务集中于河南省内,煤炭品种主要为无烟煤、贫煤和贫瘦煤,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冶金和民用。

受多地拉闸限电的影响,发电、煤炭行业成为近日最热门的概念。

据了解,从概念股角度看,豫能控股已“脚踩”风电、光伏、氢能源、充电桩等多个板块,站上了市场多个热点综合大风口。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半年报显示,近年上半年营收达到37亿元,其中发电、供热营收占到约30亿,煤炭销售占约5亿。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已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同比降6.8%;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105%。

市场人士表示,市值小,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又有热门资产注入,自然成了资金关注的重点。从该股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近期瑞鹤仙、宁波桑田路、金田路等多路游资频繁现身,有的游资甚至进了又出、出了又回来。

深夜炸雷

捷成股份闪崩跌停20%

平安夜,不仅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董事长被调查,还有媒体爆出一桩信托违约案,上市公司捷成股份实控人受牵连,公司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

25日早间,捷成股份开盘不到15分钟就快速跌停。截至发稿,捷成股份下跌20%,42万手卖单把股价死死地摁在跌停板上,成交金额超3亿元。

到底发生了什么?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广州农商行于2017年5月,通过认购“新时代新价值23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渤海信托—中金君合单一资金信托计划” (以下简称“信托计划”)的方式,向北京中金君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金君合”)提供的贷款,或面临收回困难的风险。

从知情人提供的信托合同来看,由渤海证券设立的这个信托计划运用资金的方式为, 2999.7万元用于认缴中金君合有限合伙人出资,剩余部分资金以贷款的方式发放给中金君合,以谋求实现信托预期收益。

图1:信托合同部分条款

据了解,该信托计划之所以会将资金以贷款的方式给中金君合,最重要的原因是想通过中金君合在未来能够置换上市公司新潮能源的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君合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中金创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即为新潮能源的董事长刘珂。

这本来是信托计划与上市公司新潮能源的交易,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合同条款里还出现了上市公司捷成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徐子泉。

内容显示,徐子泉在该项信托计划中扮演的角色是为投资和贷款的本金及收益提供补仓、差额补足义务。此外,徐子泉还需要信托计划到期时(包括信托计划存续期间)溢价受让渤海信托持有的中金君合有限合伙份额。

而在知情人提供的渤海信托徐子泉签订的《补仓及远期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合同》中还提到,在信托存续期间,徐子泉不能丧失对捷成股份的实际控制权,否则渤海信托有权要求其提前受让自己手中持有的中金君合有限合伙份额。

图2:徐子泉渤海信托补仓合同签章

不过,从2019年开始,徐子泉便进入了频繁减持的模式,所持捷成股份的股权比例已从2017年的33.34%减少至今年三季度的19.67%。

据了解,徐子泉在信托存续期间并未履行相应的补仓、差额补足义务,累计拖欠9.59亿元保证金。2019年9月18日,信托计划委托人新时代证券(实际为广州农商行)通过渤海信托发函徐子泉,要求其履行回购中金君合有限合伙份额的承诺,并支付16.11亿元回购款。

截止目前,徐子泉所持的捷成股份的股价市值约20亿元左右,并不足以支付上述超25亿的欠款。而上述案件将于明年1月15日开庭。

如果广州农商行胜诉,那么捷成股份的实控权有可能发生变更。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捷成股份的股东户数为逾4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