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沸腾了!刚刚,A股现6000亿医药巨头!白酒又疯狂:直接爆拉17%,更有ST股“地天板”!

来源:e公司 2020-12-25 12: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沸腾了!刚刚,A股现6000亿医药巨头!白酒又疯狂:直接爆拉17%,更有ST股“地天板”!)

白酒又疯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医药一哥恒瑞医药,市值突破6000亿。

今日早盘,A股低开高走震荡反弹,截至午间收盘,大部分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表现稍弱,微幅下跌。

盘面上,供气供热、电力、医药、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家居用品、水产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酒类股剧烈震荡

早盘,酒类股继续大幅震荡,莫高股份、兰州黄河、会稽山、古越龙山等多股以跌停开盘,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盘中也一度跌超1%。后在金种子酒、ST椰岛、ST舍得等个股的大幅反弹并翻红的带动下,整个酿酒板块大幅反弹。

其中金种子酒从跌停一度爆拉17%,而ST椰岛从差1分钱跌停,直线拉升至涨停,几近“地天板”。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简称“通知”),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通知》特别指出,要加强茅台等名优白酒价格监管。元旦春节适逢名优白酒销售旺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茅台等名优白酒相关企业价格行为,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巡查力度。重要产区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紧密联系生产经销企业,及时掌握价格情况。指导生产企业按照正常投放频次和数量均衡释放库存,落实管理经销商主体责任。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规政策指导,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防不法经营者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违法囤积、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净化名优白酒市场环境,营造公开、透明、诚信的市场价格秩序。

同时上交所网站突然挂出对贵州茅台的监管工作函,本次实施监管的处理事由为“关于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上交所网站并未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具体内容。然而,前一天茅台集团无偿划转贵州茅台的股票给贵州国资备受关注。12月23日,贵州茅台一则公告引发关注。公告称,公司接到茅台集团通知,根据贵州省国资委的相关通知要求,茅台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贵州茅台502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0%)划转至贵州省国资运营公司。

不过,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贵州茅台方面称本次收到的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与日前股权划转一事无关。“这封监管函只是常规的事情,首先按规定是不需要披露的。最近公司的关注度比较高,交易所这次是提醒公司做好相关工作,避免在公开场合发布未披露的信息。”

除了利空因素,酒类股近几日的大幅回调或还与巨大的涨幅有关。仅今年内,贵州茅台涨幅近60%,市值增长最高超8200亿元;五粮液涨幅达114%,市值增长接近5800亿元;另外,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股价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60%、149%、100%、97.82%,市值分别增长2018亿元、1859亿元、1574亿元、657亿元。

另外,北上资金因圣诞假期休市2日,也对白酒股有巨大影响。北上资金对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深远,特别是对白酒股。以贵州茅台为例,截至23日休市前,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约1.04亿股,占股本的约8.25%,但北上资金在贵州茅台日常交易中成交量平均占比超3成,如12月8日贵州茅台创突破平台历史新高时,总成交113亿元,其中北上资金成交45.39亿元,占比超过40%。由于缺失北上资金这股重要的力量,也是近期白酒股的剧烈震荡重要原因之一。

能源板块大幅活跃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中期预报显示,27日前后,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部地区,从天气趋势看,流传较多的冷空气“跨年”说法并非不可能。以沈阳来为例,明天最高气温还有零上2度,但到下周二的时候,最高气温或将骤降到零下12度,降幅非常剧烈。

气象专家提示,冬至过后即进入数九寒天,外出时除了羽绒服、口罩、帽子还要戴好手套,预防冻疮。由于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下降,需警惕持续低温对农林牧业、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受强冷空气再度来临的影响,供气供热板块今日飙升3.86%,领涨两市,创1年多来最大涨幅。国新能源、大通燃气、新天绿能、南京公用等涨停,迪森股份、大连热电、皖天然气等也强势上涨超5%。

另外,由于下半年内外复苏叠加支撑工业持续偏强,年底赶工加速供需错配,工业用电需求增加。而火电仍占我国电力能源的70%以上,但煤炭库存、进口等都处低位。多方因素的叠加影响下,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多年不见的拉闸限电现象。

这导致了电力股近期频频异动,今日早盘,电力板块也放量大涨3.54%,创近半年来最大涨幅,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东方能源、太阳能、豫能控股、赣能股份等逾10股涨停。限电措施也令页岩气、煤炭、核电核能、地热能等能源板块大幅活跃。

个股方面,恒瑞医药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及eVENUS PHARMACEUTICAL LABORATORIES INC.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涉及药品SHR8028滴眼液,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SHR8028滴眼液是公司从Novaliq公司引进的CyclASol®(1%环孢菌素A制剂)。另外,公司日前还公告,取得RS1805片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本品拟用于溃疡性结肠炎与克罗恩病的治疗。早盘恒瑞医药大涨6.02%,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春季躁动预热阶段

国泰君安表示,区域限电加剧煤炭供应不平衡,有望助推煤炭和煤化工进一步涨价。制造业高景气、冷冬取暖需求促进工业、三产和居民用电。寒冬天气使得清洁电力无法有效出力,部分省份煤电产能不足。供需错配之下南方多省现电力缺口,湖南、江西被动限电。对比2010年,本轮限电持续时长和覆盖范围明显偏弱,水泥、钢铁等高能耗产品普遍量降价升局面难以再现,产业调研信息亦显示当前限电措施未造成水泥、有色冶炼大面积关停。目前煤炭港口库存偏低、运费上涨,区域性电力紧张或进一步加剧煤炭供应不平衡,助推煤炭和煤炭下游相关煤化工产品(醋酸、PVC、尿素)涨价。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受到的扰动加大,市场波动增加,寻求确定性可能是市场认知的最大公约数;中长期来看,在英美等国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后,疫苗的使用效果将逐渐被检验和市场认知,欧美供给端恢复减速,我国制造业稳定性和高性价比优势突出,国内高端制造、优势出口链板块股价上升空间可能增加。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加速,分化也较为明显,具体原因其一是由于年底重要会议密集,利好消息频出,对板块影响较大。其二受到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情绪有所波动,影响整体风险偏好。其三随着热门板块估值水涨船高,资金对于相关板块后续走势存在一定分歧,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波动。中期来看,基于基本面的向好预期,尽管短期市场有所扰动,但整体向上的趋势依旧存在,春季躁动行情仍在路上。配置方向上,投资者可提早布局明年行情,优先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及顺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称,海外疫情反复导致市场高位震荡,但市场对疫情利空已有“免疫”,疫情反复下流动性有望重回边际宽松,市场估计难以出现大幅调整。目前春季躁动预热阶段,还在震荡格局中。预计明年市场继续分化,经济复苏和货币收紧的拉锯,围绕核心资产+景气周期主线布局。行业看好:科技制造业方向的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军工、电子半导体;顺周期看好大宗商品在全球提价逻辑的方向;逢低关注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