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奥克股份:EO精深加工龙头,积极布局新能源及医药领域

证券之星 2020-11-19 11: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龙头加速转型。逻辑二:自研技术路线原料成本优势显著。逻辑三:医药用聚乙二醇(PEG)前景广阔,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

中信证券11月19日对奥克股份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率增速分别为39%/34%/19%

对应当前价格2020、2021和2022年分别为15X、11X和9X

给出目标价16元,当前价格10.45。涨幅为53.1%

逻辑一:并购布局医药用聚乙二醇,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龙头加速转型。公司是国内环氧乙烷(EO)精加工领域龙头,公司核心产品减水剂聚醚单体国内市场份额40%左右,始终保持行业龙头地位。近两年公司加速向EO下游高成长高附加值加速转型。

逻辑二:公司已打通乙烯-EO-DMC-锂电池电解液全生产流程,自研技术路线原料成本优势显著。公司“年产2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设计要求,目前已实现稳定达产。

逻辑三:医药用聚乙二醇(PEG)前景广阔,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11月18日公司公告拟自筹资金1.73亿元收购奥克药辅67%股权,进军EO下游又一个高成长性赛道医药用聚乙二醇领域。PEG是迄今为止已知聚合物中被蛋白和细胞吸收水平最低的聚合物,PEG及其衍生物偶联到药物分子表面时,具有减毒、降低免疫原性、延长半衰期、改变组织分布提高靶向部位浓度等突出优点,是药物长效化的主流解决方案。目前欧美医药用PEG市场在高速增长,国内则处于起步放量阶段,此次并购相关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