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新希望:饲料销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三

证券之星 2020-11-17 10:2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最大规模带来强大的议价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逻辑二:技术沉淀叠加组织创新,科研能力持续提升。逻辑三:采购模式不断升级,专业采购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饲料、白羽肉禽、猪养殖、食品。也是郭睿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等基金的持仓股。

11月13日东北证券对新希望归母净利润增长率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70.47%、140.11%、-61.97%,对应当前价格2021年和2022年PE分别为6倍和15倍。目标价为41.22,现价为25.70。距离现价有60%的增长空间

逻辑一:最大规模带来强大的议价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

规模是饲料企业生存的基础,饲料工厂规模越大,才能保证单吨的生产费用越低,保证原料的采购成本下降,因此规模是饲料行业最核心竞争要素之一。公司饲料销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三。饲料生产销售现已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行业领先的产、销量,广泛覆盖的市场区域,使公司有实力对接处于同等量级的国内、外粮商巨头与大型渠道,利用其规模优势带来较强的议价能力。同时,全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规模地位,易于对接跨国巨头、其他行业的领先企业、各地各级政府,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资源整合优势突出。

逻辑二:技术沉淀叠加组织创新,科研能力持续提升

通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现已经建立起全行业最大的饲料营养与原料数据库,并和国内、外多家原料供应商紧密合作,及时掌握全国范围内的饲料原料品质信息,使公司可以及时地制定最优的营养和成本组合,降低原料价格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的饲料研究院现有博士15人,硕士102人。公司拥有领先的近红外检测技术,建立了78个饲料原料、120余种饲料成品的近500个预测模型。

逻辑三:采购模式不断升级,专业采购能力持续提升

从2014年开始,公司进一步梳理优化原料采购体系,在不同层级以不同形式加强集中采购,通过新的管理平台,积极开展供应商体系梳理,与中粮、中储粮、吉林酒业、象屿、嘉吉、邦基、益海、大成等多家国内外优秀原料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上游获得稳定可靠、物美价优的原料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