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万华化学:国内MDI制造龙头

证券之星 2020-11-12 09: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行业技术壁垒高,MDI存在较强涨价预期。逻辑二:价格周期波动不影响长期发展。逻辑三:从国内龙头向国际龙头转变。

11月10日研报线索

万华化学

招商证券对万华化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6%、52%、26%,对应2022年15.6倍PE。

目标价105.8元-110.4元,现价为90.50(11月12价)距离现价有17%到22%的空间

万华化学为国内MDI制造龙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6,较9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值,显示制造业景气状况改善明显。万华生产的MDI渗透于中国制造的各个角落。中国制造只要是扩张的势头,万华化学就能获得较好的收益。

逻辑一:行业技术壁垒高,MDI存在较强涨价预期

万华化学是国内极少数掌握MDI产品生产技术的化工企业。纯MDI从8月初的13590元/吨上涨至 11月10日的30250元/吨。并且十月开始,全球各大生产MDI厂商进入检修密集期,产量将进一步受影响。

逻辑二:价格周期波动不影响长期发展

国内行业龙头垄断地位,以及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即使在价格的低谷时期,仍然具备较强份盈利能力。如整个2019年MDI都处于价格低位,但万华还是实现了超过百亿的净利润,同2018年差别不大。

逻辑三:从国内龙头向国际龙头转变

未来两年万华化学将在烟台和宁波分别制造投产50万吨和30万吨,未来五年将在福建制造投产40万吨。海外MDI巨头科思创、巴斯夫虽然也有扩产计划,但是时间未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