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蒙娜丽莎:工程、零售双轮驱动的瓷砖头部企业

证券之星 2020-12-24 16: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工程、零售双轮驱动的瓷砖头部企业;逻辑二:产能扩张+经销工程双轮驱动,业绩释放动力足;逻辑三:岩板跨界进入大家居领域,带来广阔增量空间。

蒙娜丽莎(002918):工程、零售双轮驱动的瓷砖头部企业

12月24日中泰证券对蒙娜丽莎给出以下测评: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率为29.1%、27.5%、26.1%

收盘价为31.66元

逻辑一:工程、零售双轮驱动的瓷砖头部企业

精装渠道崛起、瓷砖消费升級、环保监管趋严,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持续提升,2014年以来行业整体产量下降,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生产难度更高的薄板、岩板成为行业趋势,并能够运用于公装及泛家居领域,为陶瓷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我们认为产品创新力、生产能力强的陶瓷企业有望受益;环保监管趋严,将加速行业落后产能出清,驱动行业集中度提升。

逻辑二:产能扩张+经销工程双轮驱动,业绩释放动力足

公司目前拥有佛山西樵、清远源潭、梧州藤县(在建,规划产能8822万方),20H1藤县4条产线投产,新增产能约2500万方/年,另有3条产线启动技改,预计到21年底公司产能可较19年翻番。渠道方面,公司工程和经销收入比例约4:6。经销渠道下沉战略有效落地,19年维持13%的稳健增长;工程端加码发力,19年同比增长28%。由于转产频率降低+运输加工服务,瓷砖B端毛利率高于C端。随着B端业务放量,规模效应或能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逻辑三:岩板跨界进入大家居领域,带来广阔增量空间

公司引领建陶薄型化,19年在国内首推岩板,高端产品助力公司价格体系逆势持稳。岩板的装饰性、稳定性、环保性和深加工属性使其可用于门板、橱柜面板等家具饰面、背景墙以及桌面台板,对玻璃、铝板,尤其是石材产生较强替代性,具备高附加值。岩板产线单平投资额高,且加工工艺升级+运输能力要求高+难成规模效应,中小型陶瓷企业转型难度大,公司作为领头企业可享有岩板市场先发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蒙娜丽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