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天目湖:稀缺民营旅游目的地,精品战略深化差异化优势

证券之星 2020-12-09 15: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管理团队多年专注于景区运营,机制体制更为灵活。逻辑二: 一站式旅游休闲度假模式”聚焦高端精品细分市场。逻辑三:长三角腹地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领先主推休闲度假需求。

12月9日研报线索:

天目湖(603136):稀缺民营旅游目的地,精品战略深化差异化优势

国海证券12月9日对天目湖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72%、12%

对应PE分别为86.76X、23.40X、20.95X

逻辑一:管理团队多年专注于景区运营,机制体制更为灵活。公司起源于1992年2艘6人座快艇及沙河、大溪2座国家级大型水库,前身为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公司。2003年公司现管理团队共6位自然人出资买断天目湖公司全部经营性净资产,开始在整合原有湖泊旅游资源的基础上,陆续开发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等景区,并不断加强旅行社、酒店住宿、餐饮等旅游产品供给,目前公司拥有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等三家国家级5A级景区,以及水世界、酒店、旅行社等旅游配套业态,所形成的的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在2015年首批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十七年发展期间,管理层一直专注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开发与经营,核心管理人员几乎没有变化,战略导向清晰,阿米巴划小核算体系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更加灵活。

逻辑二: 一站式旅游休闲度假模式”聚焦高端精品细分市场。公司深耕溧阳全域旅游,致力于打造“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休闲度假模式”,聚焦定制化和精品化,加大对亲子游、家庭游、度假游、研学游及团建等消费水平更高的旅游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满足不同受众和消费市场旅游需求,提升游客在度假区内的停留时。得益于此,公司整体毛利率呈现上升态势,2019年达到55.97%,较2018年同比提升1.83个百分点,较2015年大幅提升6.09个百分点。

逻辑三:长三角腹地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领先主推休闲度假需求。公司核心景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处长三角腹地,距离长三角主要城市距离在250公里以内,在“海陆空”三维度都处于3小时都市旅游圈,吸引游客的区位优势明显。长三角地区GDP占全国的24%左右,区域内各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国前列,上海、浙江、江苏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位列全国的第1、3、5名,均达到在4万元以上,领先全国的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催生区域内居民休闲旅游及度假需求。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逐步平稳、旅游业逐步启动恢复,省内及跨省游相继放开,从疫情防控角度,短途游、周边游关注度率先升温,以“放松”为主的休闲度假成为主要需求。公司今年Q2归母净利润即转正,Q3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37%,独特的区位优势及产品设计推动公司业绩复苏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目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