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西山煤电:炼焦煤龙头企业 改革逐步落地

证券之星 2020-12-10 15: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行业供需平衡,炼焦煤价有望保持稳定。逻辑二:山西国改受益标的,深化炼焦煤主业发展。逻辑三:炼焦煤资源丰富,竞争优势明显。

西山煤电(000983):炼焦煤龙头企业 改革逐步落地

12月10日安信证券对西山煤电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9.08/23.12/24.19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0.47/0.56/0.59

收盘价为5.78元

逻辑一:行业供需平衡,炼焦煤价有望保持稳定

供给方面,我国炼焦煤储量远低于动力煤,仅占总储量的26%。其中,优质炼焦煤占比9.56%,炼焦煤结构性矛盾突出。随着我国去产能政策的持续,以及加大对进口煤政策的管控,预计未来炼焦煤供应增长有限。

需求方面,由于炼焦煤消费结构单一,受焦炭产量影响较大。而钢企高炉大型化对焦炭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从而加大了优质主焦煤的需求量。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将会带动炼焦煤下游的需求量,从而提升炼焦煤的消费量。供给有限,需求小幅增长,我们预计炼焦煤价有望保持稳定。

逻辑二:山西国改受益标的,深化炼焦煤主业发展

山西焦煤集团由西山集团,汾西集团,霍州集团整合而成,之前存在整而不合的情况,各集团相对独立。公司原隶属于西山集团,本次注入矿井分别隶属于汾西和霍州。同时,山西今年进行煤炭企业重组,山西焦煤集团整合省内焦煤资源,未来焦煤行业控制能力提升。

2017 年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也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指导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明确提出通过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等一系列方式来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将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优质资产的证券化。在国改背景以及解决同业竞争的背景下,公司背靠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产能外延增长可期。

逻辑三:炼焦煤资源丰富,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位于山西焦煤主产地,炼焦煤资源优质,储量丰富,是大型炉焦用煤的理想原料。公司精煤洗出率为41%,位列同行业上市公司前列。截至2020 年3 月,公司拥有煤炭资源储量40.4亿吨,可采储量21.05 亿吨,原煤核定产能为3260 万吨/年。在盈利能力方面,公司吨煤成本为279 元/吨,售价为670 元/吨,均领先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随着控股股东深化炼焦煤长协合作,公司盈利稳定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