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古井贡酒:春节具备信心,技改利在未来

证券之星 2020-12-14 15:0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春节旺季信心充足,省外拓展符合预期。逻辑二:功在当下利在未来,技改工业化产区是公司长远发展及高端化战略的必要保障。逻辑三:产品结构更加清晰,加强聚焦次高端核心大单品。

12月14日研报线索:

古井贡酒(000596):春节具备信心,技改利在未来

华创证券12月14日对古井贡酒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年EPS分别为4.30/5.69/7.24元

对应PE分别为55X、42X、33X

逻辑一:春节旺季信心充足,省外拓展符合预期。据草根调研反馈,目前渠道已经开始备货21年春节,合肥、皖南部分地区仍有一定社会库存,但随着国内对疫情控制信心的增强及经济活动活跃度的增加,渠道对21年白酒销售的预期较为积极,打款积极性有明显提高,部分经销商备货量同比增长15~20%左右,Q1有望实现开门红。在交流中公司也表示对21年春节销售有较强的信心,同时省外拓展节奏符合预期,有望在21~22年看到一批10~20亿级规模的第一梯队省区市场及10亿级别的第二梯队市场,未来省内外份额目标5:5,短期达到6:4的占比。

逻辑二:功在当下利在未来,技改工业化产区是公司长远发展及高端化战略的必要保障。本次技改扩张产能,确保200亿收入目标顺利实现的同时,也是公司产品高端化发展路径的重要保障。按照目前产能及十四五的规划,公司将在2022年达到产销平衡,为保障高端产品生产,2022年九月第一期即能投产,确保每年均有基酒能够储存,2024年起高端酒产能即能大幅增加。白酒终其消费品的本质,重视产能品质,将为公司高端化,拉升品牌力形成有效助力。本次技改项目自动化、数字化程度高,设备投资和土建投入比例达到1:1左右,生产流程全部实现数字化管控,6.6万吨产能人员需求将从8000~10000人降低至1000人以内,虽然一次性成本投入较高,但长远来看,无论是人工成本的节约,还是环保、消防、食品安全等风险都得到了有效降低,意在提前布局,保障未来。

逻辑三:产品结构更加清晰,加强聚焦次高端核心大单品。本次股东大会梁董事长再次强调了公司提升产品结构的决心以及坚决聚焦核心大单品的战略,最重要的发展抓手仍为古20,同时配合古8、古16等200价格带以上的大单品,聚焦资源,战略匹配和整体运作更加明确,18年以来整体升级和聚焦的逻辑仍将继续演绎。同时公司立足中原黄淮白酒文化,推出多年储备的创新香型“古香型”单品“年三十”(两个版本,另一版本以数字命名“年30”)定位千元价格带,以文化复兴的角度拉升整体品牌影响力。整体十四五规划方面,仍会坚持白酒主业,按节奏高质量完成200亿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