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亨通光电公司跟踪报告:非公开发行落地助力发展提速

证券之星 2020-12-24 13: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募资发力海缆和硅光,助力长远发展。逻辑二:定增落地有望降低财务费用,提升业绩潜力。逻辑三:光纤缆集采价格趋稳,行业有望回暖。

12月20日研报报道:

亨通光电(600487)公司跟踪报告:非公开发行落地助力发展提速

12月20日海通证券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3.31 亿元、18.51 亿 元、23.82 亿元

对应PE分别为倍24.86倍 17.88倍 13.89倍

逻辑一:募资发力海缆和硅光,助力长远发展。此次募资主要投向 PEACE 跨洋海缆 通信系统运营项目 27 亿元、100G/400G 硅光模块研发及量产项目 8.65 亿元、 补充流动资金 14.45 亿元。PEACE 跨洋海缆通信系统运营项目的实施,公司 将从海底光缆生产制造向海底光缆系统运营延伸,进一步推动公司光通信产 业板块从“制造型企业”向“平台服务型企业”战略转型。我们认为,400G 硅光项目的实施,将有望填补国内高速硅光子芯片集成模块量产的空白,推 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逻辑二:定增落地有望降低财务费用,提升业绩潜力。此次募资中补充流动资金 14.45 亿元。17-19 年和 20 年前三季度公司短期借款分别为 57.5、89.4、87.9 和 78.7 亿,财务费用分别为 3.88 亿、5.04 亿、7.77 亿和 5.51 亿元,伴随募资 到位,我们认为公司财务费用有望持续下降。

逻辑三:光纤缆集采价格趋稳,行业有望回暖。根据 C114 通信网微信公众号,近日 中国电信公告 2020 年室外光缆集采结果,中天科技、富通通信、长飞光纤、 亨通光电、烽火通信等企业中标。整体估算下来,单价比今年中国移动的普 通光缆集采价格略有提升。我们认为经历过 2 年的持续降价以后,目前行业 竞争格局已经趋于稳定,行业有望逐步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