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五粮液:来年稳中求进,加推团购,发力高端

证券之星 2020-12-21 13: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全年规划顺利达成,营销改革持续推进。逻辑二:来年传统渠道不增量,加推团购,发力高端。逻辑三:定调稳中求进,结构提升及计划外贡献,叠加销量贡献,我们判断双位数增长应有保障。

12月21日研报线索:

五粮液(000858):来年稳中求进,加推团购,发力高端

华创证券12月21日对五粮液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EPS预测5.20/6.41/7.72

对应PE分别为53X、43X、36X

逻辑一:全年规划顺利达成,营销改革持续推进。

今年五粮液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仍然保持良好生产经营节奏,集团2020年1-11月收入达1103亿元,同比增长13.5%,集团全年收入有望突破1200亿元,我们预计股份公司全年收入双位数以上增长目标亦将顺利达成。各战略落实顺利,产能方面,8万吨陶坛陈酿酒库正式竣工投产,品牌矩阵方面,经典五粮液上市补齐2000+价格带产品,系列酒推出尖庄、五粮醇和特曲新品的同时,清退12个品牌577款产品,渠道建设方面,数字化营销深入落地,对市场终端的掌控度大幅提升,同时团购快速推进,走进大型企业超千家,促进渠道配额优化,进而推动批价提升。

逻辑二:来年传统渠道不增量,加推团购,发力高端。

2021年将是渠道利润夯实年,也是全面布局高端的新开始,将推动品牌价值全面提升。一方面,公司明年销量规划上,定调传统渠道计划不增量,将配额向优势区域聚焦,实现传统渠道投放的进一步优化,同时重点开发团购渠道,团购体系在今年搭建基础上,完善营销宣传落地、渠道协同和考核制度,加大团购推进,全面巩固普五价格上行的基础,另一方面,发力高端产品,完善经典五粮液产品线,成立经典五粮液营销专项工作组,构建营销服务体系,聚焦资源打造经典五粮液高端战略单品,拉升五粮液产品结构及品牌势能。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精细化营销全面落地,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普五价格及经销商利润全面理顺,2021年在夯实渠道利润基础上,工作重点将围绕推动高端战略产品发力,进一步提升五粮液品牌价值,将五粮液带上更高发展阶段。

逻辑三:定调稳中求进,结构提升及计划外贡献,叠加销量贡献,我们判断双位数增长应有保障。

公司未在本次大会上提及来年具体目标,仅定调稳中求进,2021年继续保持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公司考虑外部环境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且考虑改革进入新阶段,兼顾长短期发展目标,当前未给出明确指引应可理解。增长路径上,我们判断通过经典五粮液等高端产品放量贡献,以及计划外和团购部分价格上调,可同时保障渠道利润和吨价提升(我们按经典五粮液1499元出厂价,销量1000吨测算,吨价贡献约3%;计划外和团购部分按7000吨销量,价格上调至959元测算,吨价贡献约3%,仅按此粗略测算,两者合计贡献已达高个位数),叠加销量增长,收入双位数增长应有保障,同时考虑高端产品的盈利拉动,利润率水平有望继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