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证券之星:大佬持仓之先导智能,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背后的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22 19: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顶投的主角先导智能。本文将围绕大佬持仓的企业作为初步关注,在睿远基金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中,先导智能出现在其前十大持仓股中,故在此对其进行的初步的覆盖并简单的梳理其投资逻辑。

卡位高增长行业

锂电池、光伏以及3C产品同发力

锂电池设备:2019年相关业务实现利润15.04亿元,占公司总利润的91.12%。

2017年收购泰坦新能源,完成了锂电池设备全阶段的闭环覆盖。并于2018年推出锂电池设备生产整线的解决方案,实现了锂电池全流程设备的设计生产锂电池整线设备的毛利率。

而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的上涨空间主要受益于下游电池企业的大力扩张。据下游电池企业发布的投建规划,国内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蜂巢能源等电池企业2025年将分别扩产至319/120/61/113GWh,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502%/275%/369%/2725%。海外一线电池企业LG化学、三星、松下、SKI规划2025年产能分别达到214/31.5/98/70.2 GWh,同比增长219%、152%、50%、475%。

公司当前已与LG化学、ATL、宁德时代、比亚迪、特斯拉等企业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锂电池全球TOP客户占有率排名第一,高端客户的认可充分体现了先导智能的技术实力。

光伏设备:公司基于技术的同源性于2009-2010年开始布局光伏产业相关设备,专注于研发提高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的关键装备。2019年光伏业务相关收入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87.5%,占公司总营收的10.56%。公司产品主要覆盖电池片和组件两大环节,电池自动化环节先导智能可提供智能集成方案,并通过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实现质量在线检测,实时数据采集,信息集成;组件环节中稳居串焊龙头地位。

已经和协鑫、隆基、阿特斯、天合、通威、晶科、晶澳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相关营收将会伴随着光伏行业的大发展而稳步增涨。

3C产品:公司于2017年设立3C事业部,凭借公司的技术积累,相关产品经过苹果严格的品控进入其产业链。2018年相关订单超1亿元,超过国内平均水平。

公司完善管理制度:

1.技术背景领导团队

2.完善的股权激励结构

3.研发人员及投入显著领先行业平均值

4.清晰的发展路径和国内工程师及扩产能优势

01

技术背景领导团队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为首的领导团队均为技术出身,整体研发实力强、各条业务线分工明晰。王燕清曾在无锡县无线电二厂工作,自从1999年开始创业,出资设立了多家高端装备公司,领域涉及光伏、锂电池、半导体等,同时是公司90余项专利的发明人。

02

完善的股权激励结构

公司还设立完善的了股权激励机制,覆盖公司所有技术团队中高层团队。据公司公告:2019年9月公司董事会通过的股票激励计划议案,行权价格为22.80元/份。

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为基数,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2019年营收入增长率≥20%或加权平均ROE≥20%;(2)2020年营收增长率≥40%或加权平均ROE≥20%;(3)2021年营收增长率≥60%或加权平均ROE≥20%。

03

研发投入领先行业5倍,研发人员领先行业134%

据相关数据统计,先导智能无论是在研发人员还是研发投入上都显著领先国内外同行其他公司,先导智能当前已经确认了锂电池设备龙头地位,在光伏以及3C产业链细分板块也确认了领先地位,在研发人员及投入大幅领先行业平均值的情况下,公司龙头有望进一步巩固,且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1)研发投入显著领先国内同行业其他公司

(2)研发投入显著领先国外同行业其他公司

(3)研发人员数量显著领先国内同行业其他公司

04

清晰的发展路径和国内工程师及扩产能优势

公司一直以已有技术为基础,积极向技术同源性的产品及上下游延伸,在锂电池、光伏板块等组件设备在全球范围内具备竞争优势,积极向工业4.0的目标进发。公司产品应用锂电池、光伏板块和3C板块,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设备技术更迭快,行业的降本增效,智能化和自动化是发展趋势,公司已经在一些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伴随着国内的工程师红利以及国外的高人工成本,国内公司在成本优势以及交付时间上具有显著优势,先导智能作为国内龙头公司,在国际范围内具有竞争优势。

华西证券盈利预估: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50亿、75亿、97亿,同增6.7%、50.%、29.3%;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57亿、12.61亿、16.17亿,同增11.9%、47.1%、28.3%。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电池产能过剩引起扩产放缓的风险、相关技术路径的风险。

证星研究院总结:公司业务卡位高增长赛道锂电池、光伏及3C板块,产品受到下游龙头公司的广泛认可,龙头地位稳固,积极向设备产业链方向发展,研发人员及投入全球领先。本公司是从睿远三季报中挖掘本,短期已经上涨较多,但是公司发展长期看好,故在此初步覆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