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证券之星:【顶投奖】怎样投基才能让普通人财务自由?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2-21 20: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突出,投资者“借基”入市的积极性被点燃,权益类基金深受投资者青睐,爆款基金层出不穷。截止目前,新基金募集规模已达2.9万亿,全年有望突破3万亿大关,要知道过去十年基金的募集规模也才3万亿,今年的募集量已超过去十年总和,A股机构化的浪潮已席卷而来。

随着A股机构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市场整体估值结构发生改变,过去被炒高的绩差股估值水平普遍持续回落,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投资者优势渐显,以上证指数为例近五年间市场始终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涨幅几乎为零,在这期间有93.3%的基金获得正收益,更有300只基金业绩翻倍,未来专业投资者的优势将更加突出。

此次顶投奖的发布,本着聚焦顶级投资人的愿景,通过业绩、稳定性、回报率等多维度数据的筛选,希望从客观数据角度选出那些长期业绩稳定增长,复合回报率向巴菲特看齐的中国顶级投资人。

顶投奖旨在打造投资界权威的基金经理榜单。

顶投奖的算法是公平客观的,而打造算法的宗旨却是感性的,那个宗旨就是:选出色的基金经理,其任何一个产品都是研究员自己敢长期持有甚至已经长期持有的。

顶投奖的初心

每到年底,针对基金的各类奖项都层出不穷。如果说其他类型的奖项是从机构角度出发的话,那么顶投奖则是从普通投资人的视角出发的。

顶投奖致力解决一个核心问题:

【什么基金能让普通人也分享到致富机遇?】

在解决问题之前,先谈谈普通人不能致富的原因。

普通人赚不到钱的三个原因

作为研究人员,我们发现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我们身边的投资者朋友有不少其实很聪明,但最终还是在基金市场赚不到钱。

在这些朋友身上有三类问题:

1、过于计较短期得失

2、过于从众

3、过于注重证明自己

第一类问题在于,他们只看到了股票短期的波动,忘了人类以及企业长期永远是发展进步的。

这里就不提标普500指数的几十倍长期回报,今年我国的沪深300,也从05年的1000点左右涨到了4800多,15多年涨了4.8倍,对应也有11%的收益率了。更别提拥抱优秀的企业长期回报能达到20%以上。

第二类问题在于,大多数人牛市一拥而上,熊市弃之如敝屣。忘了股票的本质就是公司的所有权,同一家优秀的公司打折卖,他不香吗?

第三类问题在于,有些人来股市太想证明自己,想要从那些不被市场普遍看好的一般公司甚至是垃圾公司里挖掘金子。但常识是:如果一个公司,之前做什么事都不成,他说新做一件事要成,那基本就是忽悠投资人的,在创投圈里这叫to SBVC。

顶级投资人既能克服人性又专业

上面说的这三类问题,其本质代表的是普遍的人性,而顶级的投资人(后简称顶投)早已克服了这些问题。他们注重长期回报,不计较短期得失。他们独立思考眼光超前,属于少数派。他们注重投资的确定性,相比于证明自己视角刁钻他们更喜欢守正出奇,且勇于承认错误。

对于普通人要克服自己的人性,其实是很难的。更别提克服这些问题之后还得懂得各式各样的专业知识。

所以专业的事情不如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购买顶投产品是普通人致富的一个途径。

提升认知层次比跟随更重要

购买顶投产品是普通人致富的途径,但有一个条件更重要,那就是:提高自身的认知层次。

老子有云: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对于普通人来说,理解自身的不足,理解顶投大佬的专业比单纯买入的那个动作更重要。

证券之星研究院有安利过不少顶投大佬给身边的朋友。但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同基不同命——买的产品一样最终的收益却相去甚远。

这些朋友有这些常见的问题:

有不少朋友在情绪高点追涨,在市场低点卖出,不能理解顶投大佬为什么更喜欢逆向投资。有不少朋友拿着某个顶投产品不涨去追另外一个,然后发现追的不涨了,出的那个开始涨。他们不理解投资是个长期见效的事,需要更有耐心。有不少朋友喜欢频繁买入卖出,断断续续持有,但经常买在高点卖在低点,最终比长期持有赚得更少。他们不理解连大佬都很难预测短期市场涨跌,但企业长期的发展却是可以预测的。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有很多,但归根结底还是认知没跟上。

认识大佬,你只是单纯觉得他很厉害而已,不会去付诸大行动。但认知到了,却能让你做到坚定相信并做出坚定长期持有的决策。

我们知道巴菲特从1957到截止2018年累计回报7.7万倍,62年长期年化回报在20%左右,一直稳定赚钱。这么厉害一个人也没见得让美国人人人都买伯克希尔哈撒韦。反而是不少财经媒体经常拿巴菲特做文章,底下读者评论也有不少质疑的。

所以说,提升认知层次比跟随更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人是顶级投资人?

其实发现顶投投资人也是技术活。有不少基金经理一年业绩做得很爆表,但长期持有往往收益平庸。

证星研究院认为考核一个基金经理靠不靠谱,有2个准则:

1、只要是顶级投资人,他一定是个长跑冠军。

我们常听到一句话:一年三倍者如过江之鲫,三年一倍者却寥寥无几,因为盈亏同源。凭运气挣的钱最终也会凭本事亏回去。如果一个基金经理短期业绩过高,我们甚至还要怀疑一下他的可持续性。据国内外历史数据统计,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年化收益大概在15%以上,而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其年化收益在20%-30%左右的一个水平。巴菲特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其年化收益也是20%左右的水平,但持续了62年让收益率增长了7.7万倍以上。

2、顶级投资人的投资理念趋于一致,且眼光非常前瞻

无论是成长还是价值,最终投资人赚的都是公司发展的钱。所以如何更好发现优秀公司便成为了考核的重要指标。我们发现顶级投资人的投资理念都趋于一致,因为发现优秀公司的方法论都是客观相同的。因为如果他的理念错误,他早就凭本事亏回去了。其次顶级投资人眼光独到,区别顶级投资人和合格投资人的标准就在于他们能否提前独立挖掘有潜力的公司。针对以上2个准则,我们推出了顶投奖。

更多详情与具体顶级投资人名单,大家关注12月16日顶投奖放榜。

顶投还有许多关于顶级投资人理念和观点介绍的文章也推荐大家关注。

【顶投奖放榜日12月16日】

顶投榜单详情请关注年末资本力量顶投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