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宁德时代创历史新高,进入A股市值前十!锂电池利好频出,这些个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15 19: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创历史新高,进入A股市值前十!锂电池利好频出,这些个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部分锂电池概念能否补涨?

今天锂电池板块再度大涨,涨幅达到1.63%,位居概念涨幅榜第七位。近一个月,锂电池板块指数累计涨幅达到4.66%,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锂电池概念龙头宁德时代大涨4.7%,创出历史新高,收盘市值达到6488亿元,超过海天味业,排名A股上市公司A股市值榜第十位。

锂电池板块今年牛股成群,宁德时代累计涨幅162.14%,“仅仅”位居锂电池板块涨幅榜第六位。涨幅榜第一名是天赐材料,累计涨幅超过348%。此外,比亚迪涨超266%位居次席,新宙邦、德方纳米、亿纬锂能等10多只个股涨幅翻倍。

锂电池板块利好频出,机构看好成长空间

锂电池板块近期利好频出。1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大幅增长,全年有望正增长。1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10.6GWh,同比上升68.8%,环比上升80.9%,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5.9GWh,同比上升56.1%,环比上升71.6%;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4.7GWh,同比上升91.4%,环比上升95.5%。1-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50.7GWh,同比累计下降3.5%。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累计 32.9GWh,同比累计下降8%;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累计17.5GWh,同比累计增长13%,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全球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势必加大锂电池需求。华安证券预计国内新能源车将开启加速渗透,2020年销量为120万辆,2021年有望达到160万辆。欧洲补贴政策持续发力,叠加供给丰富带来的增量,高增长模式将持续;美国拜登上台相关政策也将更加积极。华安证券预计2020年和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280万辆和385万辆。

华安证券认为,国内新能源车将迎来市场化增长拐点,海外政策加持之下锂电池板块高景气有望持续。

这些机构扎堆推荐股上涨空间较大

锂电池指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该概念包含生产和研发锂电池相关技术以及拥有锂矿的上市公司。目前A股市场上锂电池板块合计有73只概念股。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宁德时代最受机构青睐,合计有44家机构评级。此外,当升科技、先导智能、璞泰来、比亚迪、新宙邦等个股均有30家以上机构评级,恩捷股份、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华友钴业、中材科技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寒锐钴业、欣旺达、西部矿业等个股均有10多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上涨空间来看,5家以上机构评级个股中,道明光学上涨空间最大,超过94%。此外,奥克股份、拓邦股份、中材科技、格林美、西部矿业等个股上涨空间超过20%,盛新锂能、欣旺达、寒锐钴业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10%。

开源证券认为中材科技锂电隔膜处于加速扩张期,“海外业务+涂覆膜+7μm”将显著提振盈利能力。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21.88亿元(+0.86)/25.11亿元(+0.53)/27.43亿元(+0.4),分别同比增长 58.6%/14.8%/9.2%,每股收益分别为1.3/1.5/1.6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