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收盘基本持平创业板保持强势涨0.68% 北上资金净流入37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4 15:2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收盘基本持平创业板保持强势涨0.68% 北上资金净流入37亿)

12月4日,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3444.58点,深成指涨0.40%,创业板指涨0.68%。两市合计成交74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7.38亿元。盘面上,多元金融、证券、银行、房地产、煤炭、建筑、农林牧渔、电信运营、保险、石油等等跌幅靠前;食品饮料、酿酒、有色、文教休闲、仓储物流、航空、医药、医疗保健、化纤、工程机械等表现活跃。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周四市场呈现出高位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顺周期板块和大金融的走弱引发指数走弱,但科技股和医药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走高,市场风格发生了短期切换。从目前走势来看,宏观经济指标向好,市场运行状态良好,指数适当盘整之后,继续上行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一手关注金融股中具备补涨逻辑的券商板块;同时继续关注科技、医药等题材短期的反弹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随着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市场热点呈现有序轮动的特征,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总体较为稳定,大金融,周期以及成长板块轮番领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的趋势基本得以保持。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医药,电子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中小盘个股好于传统周期,金融股冲高回落,煤炭、有色领跌,而生物医药、农林牧渔则表现优异,板块轮动较好,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未变。量能方面,没有太多变化,基本与周三持平。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公司未来基本面预期向好。货币层面维持“紧平衡”的状态下,高估值品种短期或较难继续“拔估值”,市场回归到对盈利的重视。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如年底5G采购、5G信息,数字货币等驱动因素;关注疫苗相关产业链机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民航、机场、院线、酒店等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同时双十二即将到来,关注消费个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