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MCU出现缺货涨价潮 行业迎来国产化机遇(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04 12: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603986):下游需求强劲 业绩稳步增长

2020 年10 月30 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上升44%;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49.7%至6.7 亿元;扣非净利润为5.8 亿元,同比上升45.8%。

Nor Flash 需求旺盛,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受益于TWS 耳机市场的持续火热,公司Nor Flash 产品销售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公司Q3 实现营收15.2 亿元,同比上升51.4%,环比上升77.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1 亿元,同比上升18.1%,环比上升58.6%,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单季度扣非净利润为2.6 亿元,同比上升12.1%。

需求旺盛以及新产品推出拉升公司毛利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0.7%,同比上升1.58pct,净利率为21.2%,同比上升0.83%。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Flash 产品累计出货已经超过130 亿颗,包括了高性能、大容量以及低功耗等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提供了512Mb 至2Gb等多种容量选择,并于今年推出了国内首款容量高达2Gb 的NOR Flash产品,代表了国内行业的最高水准,主要面向工业、车载以及5G 相关应用领域。

资本开支进入高增长期。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2 亿元,同比下降12.2%;20Q3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4 亿元,同比增长53.1%。

经营活动创现能力强,持续为企业“造血”。公司现金流表现强劲,18/19/20 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分别为3 亿元/7 亿元/6.2 亿元,公司卓越的创现能力能为其后续发展形成显著的资金成本优势。此外,公司不断加大资本开支,报告期内,公司资本开支为2.5 亿元,资本开支增速达75%。应收账款方面,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4.6 亿元,同比增加130.5%,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5.4%;资本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9%,资本结构较为稳健。

【投资建议】

受益于TWS 耳机以及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稳步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营业收入为45.61/63.98/89.33 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89/13.87/19.93 亿元,EPS 分别为2.10/2.94/4.23 元,对应PE 分别为101/72/50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TWS耳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NOR Flash市场竞争加剧;

屏下指纹芯片出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