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000661):生长激素龙头发展正当时 未来仍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向阳/马云涛 日期:2020-12-04

T a推ble荐_S逻u辑m:ma1r)y]生 长激素患者基数超过500 万,渗透率较低,后续随着渗透率提升以及产品升级,未来5 年生长激素市场规模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0%;2)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作为生长激素龙头,在产品、销售和品牌力等方面优势显著,有望长期保持快速增长;3)二线品种重组促卵泡素、鼻喷流感疫苗等有望快速放量,贡献一定业绩增量。

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广阔,高速增长确定性强。2019 年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达到60 亿元,适用人群基数庞大,渗透率较低,预计随着渗透率的提升以及患者年用药金额的提升,生长激素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24 年有望达到150 亿元,复合增速超过20%。公司是国内生长激素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拥有粉针、水针和长效三种剂型,剂型丰富,品牌优势显著,有望优先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公司销售能力突出,同时公司积极向基层市场布局,进一步开拓市场,我们预计公司生长激素有望长期保持快速增长。

百克生物业绩快速增长,鼻喷流感放量值得期待。2020Q1-3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批签发量快速增长,带动百克生物业绩实现高速增长,预计水痘疫苗未来仍将维持10%的稳健增长。新产品鼻喷流感疫苗是国内首个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使用方便,易于大规模免疫,差异化优势显著,目前已经批签发超过150 万支,预计鼻喷流感疫苗有望成为过10 亿大品种,为公司贡献显著的业绩增量。目前公司所属控股百克生物启动上市工作,有助于建立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同时为后续百克生物新产品研发以及产能扩充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条件。

地产和中成药业务平稳增长,有望继续贡献稳定现金流。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地产和中成药业务一直保持平稳运行,2020 年前三季度仍然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仍有望贡献稳定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生长激素领域龙头企业,产品竞争力强,销售能力突出,同时公司二线品种逐步开始放量,未来业绩成长动力充足,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7.4%,给予公司2021 年55 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505.4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药开发风险;产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