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短期高位震荡板块轮动格局再现 建议做好均衡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3 16: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短期高位震荡板块轮动格局再现 建议做好均衡配置)

今天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创业板表现相对突出,量能较昨天有所萎缩。板块上,大金融板块继续分化,核心标的青岛银行、国盛金控尾盘纷纷均有开板,厦门银行大幅跳水;医药疫苗板块全天强势,其余,半导体、工业大麻、新能源汽车、农业种植、社区团购等板块轮动拉升,有色、煤炭、有机硅等顺周期板块大幅调整,市场题材表现散乱,轮动快速。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依然在三线指标上方震荡,风险不大,同时三线指标多头排列,抄底逃顶指标日线也红柱运行,虽说小分时上出现了逃顶信号,但是短线调整并不影响其反弹趋势。策略上,目前虽说市场中的权重和题材皆有所表现,但是延续性都不算强,而且整体来看的话,盘面上的热点还是比较零散的,个股分化也明显,所以操作上依然以轮动为主,注意节奏把握。

容维证券指出,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主板和创业板跷跷板关系较为明显。主板市场近期走势强于创业板,受市场青睐,沪指再创年内高点。创业板近期反弹力度不佳,医药板块反弹带动创业板走强,但整体个股走势并不理想,赚钱效应不佳,板块轮动加快,今日金融板块维 稳市场明显。操作上建议关注大金融、以及低位滞涨个股的补涨机会。

源达指出,三大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沪指翻红,全天维持高位强势盘整走势。板块方面,在昨日板块普涨之后,今日行业板块开启轮动模式,风格上可继续关注医药、电子、传媒等成长类题材中优质标的反弹机会。沪深300突破明显,向上趋势初见,可适当关注非银金融板块上涨机会。另外,近期支持知识产权获得高层集体学习,可关注其中创新型成长类优质标的。服务业仍有较大的复苏空间,影视板块整体处于较低估值水平,板块内个股业绩预期将随着公司经营正常化逐渐抬升,短期或可关注。

和信投顾指出,沪指战术回撤在5日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主力调仓换股较为充分,具备攻坚能力,但当前仍处在布局明年行情的建仓阶段,大规模的暴力拉升概率较小,应警惕盘中剧烈震荡风险。金融股的全面爆发为市场添加了新的引擎,给年末行情添了一把油,主力资金布局性建仓演变为冲击新高的攻坚战,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轮动看似稳健,但仔细深挖近期领涨大金融板块的个股不难发现无论是青岛银行还是国盛金控都属于小型金融股,并有浓重的游资操作背景,大量资金几乎是仅仅持仓一天便高位套现,投机性性质浓重,而真正的扮演压轴角色的金融股表现平淡,板块内多数个股也仅仅是跟风上涨其基础难言牢靠,跟前期的游资炒作妖股不存在实质性差别,只是市场对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优质标的有更多的容忍度。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资金会拥抱核心资产,而大量缺乏基本面支撑个股将被边缘化,游资的炒作方向也会向有核心资产属性的中小盘股倾斜。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保险为主的优质标的,短期可积极参与国防军工、汽车产业链、娱乐传媒、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